close

又是ㄧ個晚歸的日子,最近小野澤不過11:30不會回家
雖然自己也晚也比較能去諒解他的晚歸
但是今天可是近1點,難免心裡不快

才剛開門迎接他回來,ㄧ向不多言的他先開口了~

”今日は大変だ~~トラブルいっばい。しかも
山口さんにお前、部長やってくれって言われたし~”

"今天累死了~一大堆狀況.而且被山口(副事業部長)說
"小子~~你來做部長"

”断ってくださいよ~~、ちなみに、なんで~~~~あなた?”
"拒絕掉啦~~不過~~為什麼~~~是你??"

雖然我深深明白哪有拒絕的道理,可是還是忍不住說出口
因為進公司三年多了,夠了解公司的文化
升部長~~真的不是件喜事~~是吃力不討好的
更何況最近公司人事變化之激烈,令人摸不清頭緒

10月多公司有一波人事大調動,
前陣子跟小野澤曾是同部門,也是我在台灣當翻譯時的同事們聚餐
大家談及此事,多少人心惶惶
因為整個部門被解散,甚至連大頭都被遠掉莫名奇妙的事業部去
當時因為小野澤還在加班未過來聚餐
大家就安慰我說,你家小野澤沒問題啦~~
ㄧ來早已換部門,二來說來也奇怪,這樣溫吞不積極的人
反倒意外地走在升遷的道路上~~
當時倒也沒多想啥~~反到是跟著大家的擔心
也覺得人到這年紀還要擔心去處,好可憐~~

沒多久小野澤說他的部長被調到其他工廠去了
ㄧ開始擔心才在上星期被派去代理參加部長會議的自己會被提升
(這是真正升上部長後,小野澤才跟我說的~~)
可是後來由解散部門的部長來接替
我也不是很懂,就覺得變來變去,重點是生活沒有受到影響就好

隔不到一個禮拜,技術本部長因為私事,自行申請遠調回東京
才剛調過來的部長又馬上被升調為技術副本部長
因為一連串事故,小野澤也才會被指派

看吧~~公司部長階級ㄧ大堆,異動又是家常便飯
這樣的情況下升遷,且又因為解散ㄧ個技術本部,
原先兩個部的工作這下全落到小野澤的身上
就算被摯友罵說我們很幸運應該要感恩
但是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不過也讓我想起,當初結婚前我厚著臉皮要去求山口副事業部長
讓小野澤到台灣工作時,山口跟我講的那句話
"旦那は偉くならないと~~” "老公不能不偉大(高升)ㄚ"
這就是山口給我的回應嗎??

http://www.wretch.cc/blog/onozawa&article_id=1873496

ㄧ直以來就認為公司的部長就只代表幾件事
ㄧ,要更晚回家更早上班
     果然~~原本比我晚半小時上班的他,馬上規定我要再提早20分鐘出門
     可是卻是在他過12點才回家,還要時時ON CALL,我的睡眠完全被影響的狀況下

二,今後既沒有假日可言,(星期六正常上班),甚至包含黃金週,暑假跟過年三大長假
      當然也就代表沒法去旅行囉~~我的蜜月ㄚ~~
      都還沒正式公佈人事,想說趁機趕快去過三連休
      第一天,因為前部長要交接,所以要上班
      為了怕我生氣回台灣,緊急找溫泉飯店想說去放鬆心情
      也整天整夜電話連連,甚至隔天亦提早趕回公司
       還好我們是到遠遠的地方度假,要不也逃不過當場半夜被叫回公司的惡運

很感謝大家特地從台灣打電話來跟我恭賀,
公司同事知道的也ㄉ過來跟我道喜
可是~~我們一開始就說好不要當部長,只想好好過我們的生活
現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更是讓人興不起任何喜悅

親愛的小野澤
也許我該替你欣慰,這些年的辛苦有了代價
卻也憂心,在你身不由己的狀況下
我們之間會不會開始有爭執
忙碌的生活會不會更降低迎接新生命的機率

請原諒我無法真心的接受大家的恭賀
也無法真心的向親愛的你說聲
恭喜你~~小野澤部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