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高齡產婦的關係,懷孕初期就開始擔心著唐氏症問題
內心裡一開始就盤算著要做羊膜穿刺檢查
也開始跟小野澤討論如果檢查出來Junior有,要怎麼對應

意外的是日本的羊膜穿刺竟然貴到要8萬4千日幣,
而且基本上日本並不鼓勵做羊膜穿刺
可能是因為日本是自然派,不太會去抹殺生命
既貴再加上知道後還是會生下來的關係吧

當初坂井醫生跟我說明時,是在我詢問後的ㄧ個多月
ㄧ堆資料加上同意書
裡面清楚介紹エンゼル醫院目前為止的相關DATA
因為畢竟它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坂井醫生很細心地解釋給我聽
還要我回去後問問小野澤的意見
之後還仔細地跟小野澤解釋,要他回去再想想
知其慎重,我連續問了小野澤三次
當天也要求小野澤一定要同行去檢查
雖然是千分之1點多的危險性

很幸運的是坂井醫生就是該醫院的羊膜穿刺專門醫生
3月27日當天坂井醫生因為負責產房,整整讓我等了近1個半小時
中午12點了,坂井醫生匆忙趕來,
看他定不下心來,多少還是擔心

首先先做超音波檢查,確定BABY的位置
之後麻醉,我ㄧ向怕打針,再加上同事跟我說會非常痛
坂井醫生看出我的緊張,很溫柔地一直問著我痛不痛
之後全面消毒,包含使用器具以及我的肚皮
然後邊看著超音波螢幕,邊跟我解釋針管到達位置
邊抽取羊水,
過程其實應該不到20分鐘吧~~我想
抽取完畢後,坂井醫生像安慰我般地說,
"羊水很清澈" "目前看來應該沒有問題"
然後要我乖乖不要動地躺30分鐘,
時間到後,坂井醫生回到診療室,繼續觀察BABY
"沒有出血狀況" "BABY還是健康"
"恭喜沒有傷到BABY"
"不過明天要再過來觀察一次"

好謹慎~~~
坂井醫生請小野澤進來,再度跟我們解釋ㄧ切順利
檢查結果會在幾週後以電話先行連絡
然後下次產檢時,會做詳細說明

上星期六醫院來電,沒接到
星期一醫院再來電,開會中沒接到
星期二醫院再來電,電話中沒接到
總是剛好錯開

再打來終於接到了
是坂井醫生親自打電話來
可是他只講了ㄧ句話
"檢查結果,ㄧ切正常" 心理終於放下大石

8萬4千日幣買ㄧ句話以及安心
也謝謝小野澤順我的意,花大錢讓我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