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的生活都是很隨性的,計畫對我而言永遠只是紙上談兵
我也做計劃,卻頂多只能維持個一星期
上班的日子永遠趕著那9點的打卡時限,放假的日子則是高興幾點起床就幾點起床
結了婚,生活還是沒變(應該說~~小野澤也拿我沒輒)
今天心血來潮就給它打掃一下,嚇嚇小野澤
(~~我也不知道,為何每次我打掃他都要問我"你怎麼了??")
到了放假,也永遠是在賴床,發呆後再來想今天要去哪晃

懷孕放產假後,朋友問我妳都在幹麻阿? 每天在家會不會很無聊阿
ㄟ~~~其實本女人我還蠻忙的喔~竟然突然性格大改,就是給它莫名的忙碌起來
現在有了妮妮,生活更是規律到讓我昨晚半夜意識到後無法再入眠

妮妮兩個半月起,生活的規律就建立起來,再加上可以睡過夜後,每天更是固定了

AM 7:20~7:50  免費的鬧鐘~~醒來的妮妮的咕咕叫聲~~會自動吵醒我
AM 7:30~8:20  換尿布,餵奶,抱著妮妮送爹地出門上班,並來個全家"親親"樂
~~AM 9:00       陪妮妮玩,快速地用完早餐,之後就哄妮妮睡覺
AM 9:00            這時變身家庭主婦,洗碗洗衣晾衣(怎麼每天就是有洗不完的衣服??)
                               還要去顧顧我的花園,澆澆花,施施肥地~~
                              當然還免不了要記記育兒日記(這是我30多年來最偉大的"持續"呵呵)
AM 11:00          一下下又到了餵奶時間囉
AM 12:00         煮飯用餐,陪妮妮玩,還要唸字卡OR 童話書給妮妮聽

PM 1:00          哄妮妮睡午覺,發個小呆看看育兒書後也一起去睡午覺
PM 3:00           又到餵奶時間囉
PM 4:00         陪妮妮玩,現在有了寶寶健力器,我就只是在旁邊看著妮妮
                        偶爾給她個媽咪的微笑
PM 5:00        中間妮妮會睡個15~30分鐘,等她醒來有時間就弄稀釋的蘋果汁給妮妮喝
                           前陣子,妮妮傍晚不只不睡還會莫名地狂哭,所以我幾乎都是忙著哄她
                           現在比較好了,也不逼她睡,她醒來就把他送進她的健身房讓她運動運動
PM 6:30            幫妮妮洗澡
PM 7:00         餵完這餐就比較有自己的時間囉,通常妮妮喝完就會睡著,偶爾沒睡著
                       就陪她玩,最晚9點妮妮通常都會乖乖入睡
PM 8:00~      電視兒童"我"的享樂時間,之前好多好看的連續劇喔,可是最近好像沒啥吸引我的
                      連續劇,這可有點困擾ㄋㄟ

PM 10:00      煮飯,等老公回來吃飯,兩三天一次登記一下家計簿,折折衣服還要給小野澤燙襯衫
PM 11:00     挖起妮妮再喝一次奶,喝完繼續送她回床上睡覺覺
PM 12:00       夫妻團樂(呵呵 書上都是這樣寫),享受兩人時光

說忙不忙,時間卻是被限制的,
偶爾妮妮不按理出牌時,就要花更多時間在她身上,陪她玩逗她笑
最近常參加育兒的一些活動,時間就更被瓜分掉了

有時難免會渴望有個安心的幾個小時,
不用時時刻刻豎起耳朵聽聽隔著幾步遠房間內的妮妮是否在哭
但卻很清楚現在連要離開妮妮個5分鐘,我都捨不得
雖然我不是非常寵妮妮,不會在她ㄧ哭時就飛奔過去抱她
但是心卻是連在一起的
上網的時間少了,跟妮妮窩在一起的時間早成了生活的重心
人~~真的會變的,連自己都很訝異自己可以變的這麼"居家"

之前年假,幾乎每天都去賣場,百貨公司買東西,買妮妮的東西

跟小野澤抱怨說,我們的生活品質變的好俗氣,每天都是買買買
希望假日可以像以前ㄧ樣開車出去兜風,看海望山聽風雨
結果~~~結果~~~昨天早上我竟又無意識地跟小野澤說
明天放假我們去"西松屋"買妮妮的尿布跟圍兜兜
小野澤問為何不去比較遠的AKATYAN本舖,
因為比較近阿~~我回答著

唉唉~~結果還是只想到幫妮妮買買買,而且竟還發現明明就還有兩大包尿布
這就是我這家庭主婦兼全職媽咪的ㄧ天
再過ㄧ兩個月,等妮妮會爬了,不知又會是怎樣的ㄧ天
呵呵 有點期待又有點害怕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