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號是領薪日
其實對於薪水,並不是這麼在意,工作10年以上,幾乎沒有正經的去算薪水對不對? 加班費對不對?
所以也就造就成明明是職場"老"手,可是從來不清楚加班費的算法,也從來不清楚保險費該被扣多少?

當然啦~~換了工作的第一個月~~會很興奮的看看到底我可以拿到多少薪水.尤其來到日本工作,第一次的純日本公司,第一次的日本薪水,~~~~上個月的我是頗興奮的.領薪水時因為部長不在,所以先由上個月還不是Team Leader的永田頒發薪水明細~~
拿到手時只是很高興的說~~

"O~~YA~初給料だ~~~”
”喔耶~~我的第一個薪水~~~"

呵呵~~基本上薪水上的數字還算滿意的啦~~
對一個完全沒住過日本,剛移居到日本就有工作的人來說~~

部長突然神神秘祕地走到我身邊
害我嚇了一大跳~~還好當時正努力工作著~~還好~~還好~~

"お疲れ様~~”  "辛苦囉~~~"

我還以為發生啥事? 轉頭一看原來是薪水單~~

”ありがとう~~”  "謝謝~~"

呵呵~~超級貼心~~超級感動~~
其實這只是日本的文化,只是客套的禮貌
可是當你辛苦工作了一個月~~
可以拿到薪水還可以從上司那裡得到鼓勵~~
我想~~多少會湧出~~
"好吧~~下個月我也會多多努力" 的衝勁吧~~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日本人都願意拼死拼活
      沒天沒日的為公司努力????*********************


如果將來有了自己的員工,我一定也要學習日本公司
將薪水單親自拿給每位員工,並且誠心的說一聲

"這個月你辛苦了~~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