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岩盤浴,當初剛到九州時,就聽過朋友說起,九州有名的岩盤浴,
上個月第一次去體驗過後,我跟小野澤都愛上它囉~~

顧名思義,岩盤浴就是在岩盤上沐浴的意思,只是它不是用水來沐浴,就像日光浴ㄧ樣
會讓你汗水直流~

好的岩盤浴是明明不會很熱,卻會讓你流大量的汗.此秘密在於大量的遠紅外線以及體內大量攝取的負離子之雙倍效果.岩盤浴對提高身體的代謝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而且從你流出的汗,跟ㄧ般我們說的汗是不ㄧ樣的,ㄧ般的汗是皮膚感受到溫度而發汗,但是岩盤浴是由大腦感受到遠紅外線從內到外的加溫而發汗.
簡單講岩盤浴的汗是不會臭的



就像床ㄧ樣,只是你是躺在岩盤(石頭)上,而他會促進你發汗
ㄧ個人ㄧ床
妳可以兩手空空帶著錢包前往,而且又不貴
以北九州市的行情來說
80分鐘1200日幣
***這可是我覺得物超所值的紓壓方式***

店方提供
1.岩盤浴用衣褲
2.浴巾兩條
3.礦泉水一瓶
敷タオル、バスタオル、フェイスタオル、浴衣、水がセットになっているから、手ぶらで気軽に
入浴流程

更完衣後,進入浴室,基本上15分鐘一個療程,當然是個人狀況啦~~如果你夠耐熱,你當然可以呆久一點
首先先俯躺5分鐘(對我,熱熱肚子治療久便不出)
石の上にタオルを敷いて横になり、うつぶせで5分、次にあおむけで10分
然後仰躺10分鐘(對我,加速下半身血液循環,good~)

ㄧ個療程完後,進入到休息室,讓體溫降低,此時要多補充水分

休息約5分鐘後,再回到浴室,進行第二個療程

以我的經驗,我可以進行個3~4次,因為我去的那家店很貼心,會多給10分鐘
剛好可以進行沐浴跟吹乾頭髮(不過據說不要沖澡比較好,如果你是擦乾汗水而以的話
更可以有保溫跟保溼的效果)
***沐浴的地方很小,真的只是讓你沐浴而已,不過洗髮乳,潤絲,沐浴精一應俱全,
還會有廠商提供讓你試用的卸妝乳阿,去角質膠阿 等等***

第一次去時會覺得有汗臭味,第二次去真的就沒有聞到汗臭味,而且連一向不容易流汗的我
也是汗流不已,還包含幾乎不流汗的下半身~~

還有阿,岩盤浴可以男女共室,所有你可以跟妳心愛的一起去喔~~
可怕的日本冬天~~盡管來吧~~有了便宜的岩盤浴,我想應該可以安然過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