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晚上樟先生突然跑來我的位子,用著中文問我明天有沒有空?
他想要邀請我跟小野澤去他家賞月~&吃"泡菜火鍋""
"這是當然要去的ㄚ"" 我心裡吶喊著
我還沒去過日本同年紀朋友的家,
而且ㄚ~~以前老師有敎日本人不太請人到家裡玩的
這樣難得的機會,就算白天上班是幾乎是半跑著像趕鴨子一樣,也要趕去參加
星期四起他太太出差去不在家,聽說是他一個人打掃家裡,
昨天也是早早就回家去買東西準備,我們其他三人就只是去等著吃

因為是別人家,我實在不好意思照相.只好用字詞描述囉~~

他們家是才建好ㄧ年的大廈,住8樓,沒有管理員但有電腦安全管理,雙層管理
ㄧ進她家,很日式地~~在玄關有個位置可以擺設自己喜歡的飾物
其他的都是木材材質的,全是關閉的狀況,也不好意思打開來看
不ㄧ樣的是,不是ㄧ路看到底,區區折折地通過房間跟廁所後,
才進到裡面的餐廳跟客廳,
因為是連通地,所以感覺寬敞,家具簡單,很清爽
陽台部份也是ㄧ路連著餐廳跟客廳,好棒喔,可以種很多花草植物,
小野澤說跟他東京的家很像,(我覺得只有寬敞的陽台像啦~~)

開始用餐,幾杯燒酒下肚後,接下來就一樣啦
談工作,談婚姻,談他們兩個被老婆欺負的可憐樣
拉拉雜雜也混到半夜一點多
樟先生很好客,而且這次聚餐主要目的是要讓我喝樟太太媽媽釀的梅酒
(樟先生記億超好超有心,第一次跟他用餐時談到我比較喜歡喝梅酒後
從此只要我們有聚餐,他都會主動幫我點梅酒~~羨慕喔~幸福的樟太太~~)
我也很盡責地喝,雖然前ㄧ天也跟部長同事聚餐喝到半夜兩點,還在乘船狀態的我
緊ㄍㄧㄥ著,繼續努力~~就為了達到樟先生的聚餐目的~~
""今日思い切って飲もうか~~~””""今天就給他好好喝一場吧~~""

因為小野澤跟我都喝了酒,雖然我們兩家很近,可是因為最近福岡,不,應該說全日本
抓酒醉駕車很嚴格
再加上我們明天也有約,所以我們選擇"代客運行",
我實在是個超級好奇寶寶,對於沒試過的事總是想要嘗試
也不管是身在人資非常貴的日本,到底"代行"價錢是多少囉,

ㄧ上車就很興奮地跟司機聊起天來,問他最近生意是不是很好ㄚ
他跟另一位開我們車的先生是配對的一起工作嗎??
司機問我們是哪來的?? 我趁著酒意故意跟他說 "我是從台灣來的"
把他嚇了ㄧ跳,呵呵 大概沒看過ㄧ個這麼愛問題的外國人吧! 哈哈

據司機說,如果單趟車資在1000元以下的話,"代行"就划不來了
因為它的計費方式是"車資+1000日幣"
到我家是1070,所以是值得啦,至少也省了時間
小野澤覺得我太吵,司機先生很可憐,所以跟司機先生說不用找了
其實我們聊的很愉快,OK囉
尤其在開我們車的先生也上計程車後,司機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他們又是ㄧ陣議論紛紛
害我跟小野澤ㄧ路笑著回家~~一直延續著在樟先生家的快樂情緒
下次換到我家辦~~我要好好想辦法從台灣偷渡特別的火鍋料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