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內有位小姐先上了車才補票
當初她懷孕時,拖了很久都不公開
比她慢一個月的我,都已經換了公司給的孕婦裝了
她還是堅持要穿套裝制服
因為她覺得穿孕婦裝太顯眼,大家都會一直看她,問她問題
 
"有啥關係? ㄚ就是懷孕阿,自己舒服比較重要阿"
當時年紀長她很多的我忍不住唸了她幾句
 
還記得2月冬天時,有天突然下起暴風雪
小野澤的車沒有雪鏈再加上叫不到計程車
我們只好乖乖等遲遲不來的公車
 
已經跟公司報備懷孕的我,
課長非常擔心我的安危,自己又不主動打電話給我
透過那位派遣的小姐頻打電話給我
 
"SHERRY 沒關係嗎? 課長說慢慢來沒關係"
 
又隔了幾分鐘
 
"SHERRY 課長問你要不要就請假,不用趕來上班?"
 
"沒關係,我已經出門,現在在等公車" 我不好意思地回答著
 
又又隔了幾分鐘
 
"SHERRY 課長說 叫你坐計程車來,做到公司門口他會給你計程車劵"
 
我是非常感動的,對課長的關心
但是 天ㄚ,我覺得超級不好意思,對這位派遣的小姐
我跟小野澤說, SINO好可憐, 她其實也懷孕,只是沒公開
而且她住離公司電車一個小時車程的福岡,已經在公司
而我住離公司不到20分鐘的公司車程,卻可以慢慢來~~
打電話的她心裡不知作何感想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日本YAHOO做的一項民調
 
問題是這樣的
"你認為現在的社會對未婚生子的理解度有多少?"
 
目前的調查結果是這樣的
 
還算有 まあある::59%
不太有: あまりない:28%
非常有:  とてもある: 8%
完全沒有: まったくない: 7%
 
說真的覺得算有的比率將近60%
超過一半,倒是讓我蠻訝異的
也許是我對日本的認知其實還停留在遠古
 
我知道的是我家老人小野澤
強烈堅持不能結婚前有小孩
即使我跟他年紀都已超過適合生產的年齡了
他依舊堅持
 
不知這樣的市調若在台灣做,會是怎樣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