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台灣時,我跟妮妮分別都有做一個月的健檢
但是因為妮妮在一個多月一點就搭飛機回日本
再加上在台灣時我並沒有幫妮妮做聽力檢查
所以一直掛心著回日本後要再去一次

可是~~一來爹地忙,二來怎麼看也知道妮妮聽力沒問題
所以就這麼一直擱淺下來囉~~

直到回日本進一個月,媽咪我惡露沒斷,妮妮寶貝早上5點會發出怪聲音
所以決定~~還是去找阪井醫師吧~~~

我不得不大聲誇讚ANGEL醫院的細心檢查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日本產科都如此囉~~~)
因為我是在台灣生,所以阪井醫生很仔細地詢問我在台灣生產時的各個細節
當然也包含妮妮的體重ㄚ~~身高ㄚ~~有無黃疸啦~~等等

還記得在台安做檢查時幾乎都不到3分鐘就結束
包含寶寶的檢查也是
怎麼在謹慎度上會有這麼大的不同ㄋㄟ?

妮妮先進行檢查~~
阪井醫師先跟妮妮打招呼,甚至先跟他玩跟他說話
然後進行測試聽力~~視力~~檢查身體有無異狀
因為是一個一個步驟的檢查,所以可以讓我很清楚知道妮妮的狀況如何
進行視力時,妮妮會跟著阪井醫師凝視的臉慢慢移動
讓媽咪我不禁懷疑,妮妮是不是跟媽咪ㄧ樣看到帥哥就捨不得離開視線
最後還進行反射測試,阪井醫師花了幾秒先跟妮妮說著
等會你會嚇一跳,不過沒關係喔~~我會接住你喔~~
然後讓妮妮突然往後仰,看她會否有驚嚇的反應

妮妮ㄧ切正常,成長速度也很不錯(呵呵 表示媽咪我的母乳量OK囉~~)

生後52天 
身高47.5cm  ==> 56.5cm
體重3160g  ==> 4344g
頭圍33.5cm ==> 37cm
其實怎樣是好是不好,我也不懂
但是帥哥版井醫師以他沉穩的笑容溫柔的語調說著
"很棒喔~~一切都很正常很標準喔~~"
讓我這新米MAMA放下ㄧ百萬個心囉~~

接下來是媽咪我的檢查,小野澤也有去,可是妮妮卻是醫院護士幫忙抱著
我還是照超音波,
現在回想起來,從我開始產檢到現在,我沒做過內診耶
是因為日本女生比較害羞嗎?? 不過這樣還真的可以避免很多尷尬 囉

阪井醫師用著超音波畫面跟我解釋說
子宮內還有一些惡露存在
(阿咧~~是子宮內嗎~~我忘了~
當時的我正訝異於用超音波竟然可以知道我還有多少惡露存在~~)
阪井醫師開了ㄧ星期子宮收縮的藥給我
還要我ㄧ星期後再去回診一次
OK OK 我當然還會去囉~~

後記":
ㄧ個星期後再去回診阪井醫生說子宮沒問題
還說 妮妮長的很好,並且加了一句"比較像爸爸喔~~"
呵~~對啦~~真討厭~~大家都說 像爸爸
不過也許因為像爸爸,妮妮還算個漂亮公主
要是像我也許就不是了~~
所以~~~媽咪我只好接受事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