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時超愛轉台,轉來轉去剛好看到NHK電視台在教做料理,呵呵~~

我與火腿注定有緣份~~

 

不過,做好給老公吃時,他還以為是我買的,呵呵 真高興

因為完全不費時的關係,我是平常上班日時做的,想說出差台灣時,他也可以拿來吃,也難怪他很驚訝我是何時做的啦~~

 

準備之材料  1.雞胸肉   兩片

            2.鹽巴     一大匙

            3.       一大匙

            4.保鮮膜,鋁箔紙,橡皮筋三條

 

步驟一:首先將雞胸肉較厚的部份依序將它片開,盡量使其為相同厚度

 

 

 

 

 

 

 

 步驟四:準備保鮮膜,以連接的方式將其面積擴大

       (大概橫向連接一次,直向15公分間距連接一次,重點是要能

         完全包覆住兩片雞胸肉)

 

 

 步驟五:將兩片雞胸肉疊放在保鮮膜前端,以捲蛋捲方式,稍加點力氣將雞胸肉捲成圓筒狀,捲完後左右兩端再捲捲捲捲緊

 

 

 

 備註: 此為加入紫蘇版~~ 後面拉長的保鮮膜是為了看起來比較清楚喔~其實不用那麼長啦

步驟五:將捲好的雞肉捲,外層再用錫箔紙捲一次,隨便捲個兩三次吧~~,兩端一樣要捲捲捲捲緊,此時要動用到橡皮筋將其固定.

 

 

 

 

步驟六:鍋內擺水,將捲好之雞肉捲擺進,蓋上蓋子,沸騰後續煮15分鐘左右.

      15分鐘後就這樣放在鍋內等其冷卻.

 

 

 

 

步驟七:等其冷卻後就可以吃囉~~~個人覺得冰過比較好吃啦~~

       吃法隨你高興,直接咬著吃也可以,當然切片吃比較優雅啦~~

PS:不要逼我,照片後補,等下次囉~~
      照片終於完成,有點醜哈哈 就別見怪囉

 

 

 

 

 

 步驟三:就這樣將塗抹後的雞胸肉擺進保鮮袋內,放進冰箱冷藏兩天

 步驟二:2 鹽巴與3 均勻塗抹在雞胸肉上

 

 自家製火腿

所謂火腿,並不是大家印象中的豬肉火腿~~而是雞肉火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