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澤家農園種了滿盆的紫蘇,除了當沙拉之外,也想試試小野澤跟我都愛的義大利麵~~

[所需時間]   約10分鐘

[準備材料]
1.義大利麵                兩人份
2.固狀奶油                25g
3.梅干(日式酸枚)     約12粒
4.紫蘇                       約 6片
5.海苔                       約3片
6.白芝麻                   少許

[Cooking Star]
1.首先將義大麵條依照指示先煮熟,

    PS:我使用的是0.6mm口徑的,所以是熱水沸騰狀況下煮7分鐘,記得加點鹽巴進去,恩~就是大概1小匙吧~~至於兩人份到底是多少~~基本上本人是"差不多就好"派,所以我是用目測~~但是市面上有賣量測的工具,也可以去買啦~~
我在100円(台灣就是要賣50元)商店有看到不錯的,下次去買

我是懶人~~所以在這段期間~~

2.加梅乾去籽,然後切細丁,
   口味重點的可以切細就好
   小野澤家不太吃鹹,所以我是用少鹽的枚干,而且稍微將它剁碎

3.紫蘇跟海苔都把它切成細條狀備用

4.將固狀奶油加熱融化
   可以用微波爐,也可以用鍋子

好~進入重點   
 5. 將溶化的奶油跟細丁的梅干跟剛剛煮好的義大利麵,放進容器內用筷子拌勻~~要讓義大利麵條都有拌到奶油跟梅干喔~~

6.裝盤~~(說到這~~我要去買盤子~~小野澤原本的盤子都沒適合的~~基本上我認為中型的白色盤子不錯~~)

7.最後將切細的紫蘇~海苔裝飾在義大利麵上,上面再灑些白芝麻~~

就這樣~~~完成囉~~~

我教了同事做這道~~她老公也很誇讚ㄋㄟ~~
而且這是小野澤目前為止第一次指定今天想吃的MENU.







arrow
arrow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