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公主的臉蛋自從回到日本後,老是無法跟光滑透紅光沾上點關係,
每次看到她的臉都讓媽咪我盪入谷底,媽咪我用盡所有的方法就是無法完全根治.

當然也想過要去醫院治療,可是說真的說嚴重也不是嚴重到要到醫院的程度,
之前ㄧ個月健檢時,阪井醫師也說可能是我幫她穿太多,太熱了,
稍微減少一下衣物可能會好一點.但她總是時好時壞,而每次當我想要帶她去看醫生時,
當天她的狀況就會好一點,更誇張的是上星期去逛賣場,
這小妮子竟然可以越在人前皮膚越來越好失誤
讓我這媽咪搞不清楚到底是為何?

妮妮公主是從脂漏型濕疹的ㄧ粒粒慢慢變成乾燥的脫皮狀

我的對策依序如下
@用清水擦臉,ㄧ天擦個3~5次,不擦任何乳液
~~>有好點後又變差
@室內溼度控制在60%以上(室溫16~18左右),並減少妮妮的衣物
~~>想當然耳 還是沒效,不過這階段已經少疹子,倒是皮膚紅紅一片,並且呈現乾燥脫皮狀

@洗澡後,清早醒來後用肥皂洗臉,洗完擦敏感肌膚用的保濕液
~~>真的有變好,可是還是顯的乾燥

@最後在經驗老到的朋友媽咪建議下,買了凡士林來擦,每次公主睡醒就幫她擦,
洗完澡,睡前更是厚厚擦一層

ps 當初聽mimi建議我就要買凡士林,可是日本藥劑師建議上述敏感性皮膚用保濕液
   比較好,因為吸收快比較不會讓寶寶吃到

就這樣妮妮公主的皮膚狀況越來越好,連有好ㄧ陣子不見的雙眼皮也慢慢恢復,
終於可以不用被媽咪嫌為醜女囉
不過,媽咪這下可又要瘋狂幫公主照相囉~~豎姆指

呵呵 長篇一番終於要講重點
我又三瓶給妮妮公主的保溼產品

*斯巴臉部專用保濕乳液(台幣約500左右吧)
這平最沒效,他沒有治療效果只能平常保溼用吧 我想

*敏感肌膚用保溼液(日幣約1500台幣約400左右)
還算有效,但不適用嚴重怕乾燥的妮妮公主

*凡士林(日幣約300台幣不到100元)
呵呵 這是目前我覺得最有用的

不過妮妮公主可能有流膿吧,趴睡的被單上總是會黃黃的,
所以我得每次調整公主頭部的位置,上上下下,左左右右,
且每天要換床單,這就有點麻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