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獅子我突然來了股活動力
沒去過的地方,ㄧ大早的時間
聽同事說有不用嬰兒油的寶寶按摩
簡直讓我樂翻天,恨不得立刻就去參加
昨天查了許多後,今天就是最快的一天
早早起床快快準備,再靠半中用的汽車導航
就這樣嚇壞小野澤地真的去參加寶寶按摩課程

日本的育兒支援真是讓人感動

今天是整套系列的最後一堂課
來的人不算多,只有10多對,是平常的一半
也因此老師才有機會去親自撫摸每位寶寶

老師的觀念跟穴道有很大的關係
除了正常的按摩之外,還敎ㄧ些實用的

(其實很難用寫的解釋按摩的流程@_@)
寶寶仰臥(脫光衣服比較好,隔著衣服也沒關係)

用畫圈圈的方式按摩頭部

將雙手輕放寶寶耳朵處(以防寶寶嚇一跳)
額頭,眼睛下方,下巴輕按往太陽穴處

脖子到肩膀到手部,腋下到肚子到腳部

手部外側,內側,ㄧ隻隻手指,搓揉手掌,輕叩手掌心
(腳部亦同)

寶寶俯臥
手劃圈圈按摩仰臥沒按到的部份
用手掌輕按每個頸椎骨
(此時媽媽要坐正,寶寶也儘可能躺直)

至於實用部分
增強免疫力:手掌拱起,輕拍骨椎,由上往下
(寶寶因為還小,要抓位置有點難,所以老師只說是在靠近腰際處)

安撫寶寶:輕拍右後肩
(難怪妮妮只要直抱,並輕拍背部,通常都會平緩哭泣)

便泌,拉肚子:用手掌在肚子畫"の"字

老師還說平常在家不要給寶寶穿襪子
否則寶寶從小習慣後就會失去調節體溫的功能
好像連通氣的毛細孔都會變少

這堂課比我上次那商業化的寶寶按摩課程有用多了
寶寶都是喜歡被撫摸的,
重點是輕,柔,我想怎麼按才對應該都沒關係吧~~
平常就有幫妮妮做按摩,只是我力道可能太大
感覺上妮妮不是這麼舒服
而且我都是在洗完澡後按摩
不夠RELAX,也不太好
老師的建議是啥時都好
但喝奶後30分鐘後才可按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