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生完寶寶,如果妳決定要親餵母乳
在剛開始的第一個月,ㄧ定會胡思亂想怕寶寶沒吸飽
怕寶寶的哭泣是因為自己沒分泌夠多的母乳

想想自己坐月子時,因為母乳不夠寶寶體重不升反降的那段悽慘日子
因為自己的堅持,如今也已經餵了六個月了
雖然妮妮公主一直都不是所謂的胖嘟嘟寶寶
但是成長曲線也還算正常

(((在各方意見的綜合下的)))SHERRY流的判斷方法

1.寶寶喝完後是否仍是狂哭?若是應該是喝不夠
2.寶寶的尿量,若是ㄧ天內有鼓鼓一包的尿布高達6包以上,就沒有問題囉
3.體重是否持續增加?
    不ㄧ定要增加多少公克才算喝夠,但是每天都要增加才是 
    我的狀況是每天平均增加25g~~-而以 呵呵 有點丟臉
4.是否有天天便便
   在日本五個多月時因為擔心妮公主體重增加停滯,
  在育兒中心諮詢後,被問及是否天天有便便
  所以我想這也是評量的一項吧~
   
只給單邊跟要給雙邊都各有人支持
寶寶絕對需要初乳(水分補充)跟後乳(營養補充)
我自己的狀況是讓妮公主喝到高興把臉撇開為止
因為自己的奶量是屬於少的,所以我是兩邊都餵
妮公主最高時期可以喝到長達一小時之久ㄋㄟ
不過我都讓妮公主邊睡邊喝,這是絕對錯誤的
所以要很狠心地搔腳底吵醒睡著喝的親愛寶貝

每個寶寶的體質都不同,胖瘦不見得跟母乳分泌量有絕對關係
我有個朋友產前是公認的胸部飽滿型,產後母乳也常漲也常溢奶
可是寶寶不捧場,好像不太會吸,結果被醫生要求要補餵奶粉
倒是我這讓大家擔心的胸部,因為自己的堅持一直是純餵母乳
(((よく頑張ったなぁ~~うちのちちゃいおっばい~~)))
(((辛苦囉~~我的小小ㄋㄟㄋㄟ~~~)))

此外建議剛開始幾個月,最好簡單紀錄一下寶寶ㄧ天的狀況
幾點喝奶,幾點尿尿,幾點大大,我是還加上幾點睡覺幾點醒來
這樣可以知道寶寶一天尿幾次,
也可知道寶寶現在哭是否是因為肚子餓
基本上我是不贊成寶寶哭就餵的那一怕
寶寶喝完奶總要給他有消化的時間
ㄧ般來說消化需要一個小時以上
如果一哭就餵,那寶寶永遠都在消化中,對寶寶應該也不好
月子中心時基本上是三個小時左右餵一次
也有人四個小時餵ㄧ次,可斟酌斟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