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我必須承認凡事凡物沒有任何的絕對
所謂"好",講簡單的就是最符合媽咪(or爹地)的喜好的
當然也有些絕對條件必須是符合的
在我這不挑的媽咪眼中所謂的好小兒科醫院至少該有底下的幾個條件
而且千萬不要把小兒科當櫥窗逛,最好要有個固定的醫生
這樣比較能夠全程了解並掌握寶寶的狀況

@離家近
    當寶寶出現問題時,當然越快到醫院見到醫生伯伯最能安心囉

@假日沒有門診時也能用電話問診
    這點在日本是很重要的選擇標準,甚至不止問診,如果遇到嚴重狀況
醫生也願意給予看診,這樣的醫院會比較受歡迎

@醫師風評好
    現在網路上都可查詢該當醫院風評好不好,有很多資訊可以參考
當然這主要是對我這外來人的選擇依準

@備有小朋友遊樂區,並提供繪本&玩具等
    既然醫院是要固定的,當然要考慮到長大後囉,誰都不喜歡進醫院的
如果醫院有可玩樂,這樣應該可以減少寶寶抗拒醫院的心吧

@看診細心不馬虎
   也可以說看診時間長啦,能仔細聽媽咪敘訴寶寶狀況,更願意細心地檢視寶寶的
"全身"狀況,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寶寶現在容易發熱發疹,
如果醫生懶得將寶寶衣物脫去仔細檢查,肯定會有疏忽的地方

@詳細解釋使用藥品內容以及用藥須知
    寶寶一歲內難免都會有溼疹等皮膚的狀況,而大多的藥都會含有讓人
又愛又恨的類固醇,當然做醫生的絕對不會開過高含量的類固醇給寶寶
但是如果醫生可以詳細說明含量,做媽咪的也會更加安心

@有笑容會逗弄小朋友
    我ㄧ直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碰上不溫柔堤醫生後,
才知道並非每位醫生皆如此,如果醫生不願意跟寶寶對上眼後給個微笑
然後再仔細看診,怎能討得寶寶(& 媽咪爹地)的歡心呢??
寶寶如果害怕醫生,又怎會乖乖給看診呢??

註:日本寶寶三歲前原則上看診是免費的,不曉得是否因為這原因
所以不像台灣醫生必須拼命留住患者大客戶
可是感覺上西方的醫院好像都很溫柔的阿~

@用詞肯定讓媽咪安心
    可能這點只對我重要吧,醫生的ㄧ句"沒有啥問題,不用太擔心"
"這現象大部分小朋友都會有,你家寶寶還不是最嚴重的呢""
對我都是超級安心丸,如果醫生沒有這樣的補充說明
做媽的我就會開始亂想,陷入不安

那天跟MAMA朋友聊天,有人覺得有專門的小兒科又兼看內科的最好
萬一媽咪跟寶寶同時感冒,可以同地點看醫生當然比較方便


妮妮今早臉上的皮膚又開始嚴重起疹,甚至擴展到眼睛
於是乎媽咪我決定換到倉重小兒科去看診
因為這樣媽咪我才能憑斷兩位醫生的好與壞
當初因為要等很久而放棄的倉重小兒科
非常幸運地並沒有讓我多等,
12點掛號,原本1點前就可以看診的
但因為媽咪要回公司露臉,因此將時間延到下午開始看診時間
感覺上今天人也少,並沒有傳說中的人多要等好多小時的慌亂

當我看到倉重醫生蹲下來轉翻妮妮的身體看著發疹狀況
且因為妮妮的哭泣,輕聲的跟妮妮說 " 不喜歡被看診喔~~""時 
媽咪我簡直感動到想大聲跟醫生說"你真棒"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小兒科醫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