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妮公主從2007年2月26日(5m20d)開始第一口10倍粥,
之後發現妮妮會對米過敏,以及菠菜,紅蘿蔔等會過敏後
一路跌跌撞撞地嘗試,不斷地在發疹,哭鬧的重複下
如今也已經邁入第四個月了~~

因為妮公主容易過敏的體質
所以我將第六~七個月訂為"初期",
初期當然還是以泥狀食物為主
第七個月時,我曾經嘗試改將食物切碎切細給妮公主
可是妮公主似乎並不是很喜歡

一個機緣,因為自己蔬菜切的有一丁點粗
又剛好妮妮那天就是不願意吃
後來我將食物用果汁機打成泥,
竟然妮公主很高興地把它吃光光
所以~~~從此後,我便將所有食物打成泥狀
很慶幸地妮公主一直都非常喜歡吃,且量越來越多





再次強調妮公主會對米過敏,所以妮妮的副食品主食不是10倍粥
一般建議烏龍麵跟吐司不要在一開始就給,最好是在"中期"會比較好
畢竟這兩種食物還是有加鹽巴,砂糖,奶油等調味料

魚類我是在快要滿8個月時才開始給

我的做法是將所有食物打成泥,做成冰磚
每餐將所需的量取出,再用微波加熱
初期的量大約在80g左右

通常就是主食+蔬菜水果類+蛋白質,一起加熱後
再加入磨成泥的水果類,追加微波個10秒左右
這樣甜甜溫溫的食物泥,真的是妮公主的最愛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