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一天當幼幼班(一歲兒)的體驗老師後,今天繼續體驗三歲兒保育園老師之工作內容

 

晚上會到家,媽咪就一值跟妮說,媽咪明天要去當老師喔,要跟妮一起上課ㄋㄟ
沒想到~~這沒良心的妮公主不僅沒開心,還跟媽咪說

 

" 我不要媽咪老師啦~~媽咪你去上班啦~~~""

 

唉 看妮公主這麼不興奮,真是讓媽咪我的興致減了大半

 

今早因為爹地得提早上班,難得是由媽咪帶妮公主跟JJ一起去上學
將妮送進教室後,因為還有30分鐘,於是媽咪先外出辦點事

 

話說~~今早還跟幸田老師有點"不愉快"
因為之前問熊谷老師有關體驗日的事情時
熊谷老師說,基本上希望在體驗後,就將寶貝帶回家
而最大的原因是

""阿 你不是沒上班在家嗎??""

 

喔 未婚的年輕老師阿~~就算沒上班在家也是很多家事要做好嗎??
且~~媽咪也會有想休息的時候好嗎??
不要就一副放假在家的媽咪肯定吃喝懶睡的想法

 

原本也沒覺得有啥不好,就想說反正妮公主要生日了
媽咪也可以在這上班前跟妮來個單獨的母女約會
但~~就是對那  "だって、おかあさんは仕事してないでしょう”給搞得很不爽
再加上,JJ 老師完全沒這要求,同學校為何不同制度??
要說怕寶貝不適應應該也是指1歲兒班級阿

 

更不爽的是,就已經答應熊谷老師了
熊谷老師竟然又要班級總擔當 幸田老師 再度問了我一次
就連幸田老師也用了同樣的話語"""阿 你不是沒上班在家嗎??""

 

好~~媽咪承認因為覺得老師不該用這種理由
因此在離開前就問幸田老師說一定要帶回去嗎?
而在老師又用那爛理由來搪塞時
媽咪也忍不住說 " 我只是不懂為何同學校卻不同制度""
反正一陣尷尬下~~幸田老師就說 " 那就留下來好了""

 

 
30分鐘後再回到教室,正是小朋友上廁所洗手的時間
呵呵~~咱家妮有點出乎媽咪意料之外的是"最後一個"
當妮出來看到媽咪時, 卻給了媽咪一個疑惑的笑容
就一副"" 你真的要來當媽咪老師喔?""的表情

 

三歲兒果然已經很有團體規律了
全班18人分為三組
所有小朋友都乖乖地坐著等老師擺杯子倒牛奶
就算有人講話也只是同桌小朋友可以聽到的音量
呵~~這真讓人不可思議ㄋㄟ
媽咪記得小時候這樣的等待時間,肯定是大鬧大笑的好時機說

 

而那原本不想要媽咪老師的妮公主
雖然不至於跟J王子一樣當無尾熊,但卻也掩飾不了內心的喜悅
賴在媽咪身上撒嬌的樣子讓媽咪好好好幸福

 

因為媽咪在妮班上以及保育園算有名吧
一早到園裡就有妮班上家長跟自己小朋友說" 今天 妮妮媽咪要當老師喔, 請多多指教ㄋㄟ"
而真正當起老師,就更有許多小朋友會主動過來要跟我"說話"
哇哈哈~~咱家妮公主會嚴正地說

 

"" 這是妮妮的媽咪老師啦~~不是你們的""

 

 

@9:50 美育時間  牽牛花(朝顏花)製成染料之色紙製做

前幾天熊谷老師就跟媽咪說,媽咪體驗那天可能會碰上色紙製做的教學
媽咪可是蠻期待的ㄋㄟ


先說這牽牛花,之前就常看老師說會帶著小朋友去澆花
雖然妮公主對於澆花並不陌生,妮本來就很愛幫媽咪澆花
但在學校跟著大家一起擁有回憶卻又是一種不同的美

 

聽老師說~~每年都會種牽牛花, 讓小朋友自己撥種, 發芽, 開花, 再曬乾取花種
可能因為媽咪太愛花了吧! 真的邊聽著就感動到起雞皮疙瘩ㄋㄟ
從小就教導" 生命的重要與寶貴" 的確是件很棒的事
偶爾妮還會罵去亂摘園裡花的小朋友說 " 吼~~不行喔~~這樣花花會痛痛喔""
媽咪我沒有不好意思~~反而還會說 "" 是阿 花花痛痛 快給他秀秀"
這樣的舉動老是引起其他媽咪的微笑

 

回到製作染料上~~每組小朋友分到兩到三朵不同顏色的牽牛花以及杯子共兩套
塑膠杯內擺約15cc的水,用筷子搗碎花朵直到杯內的水變色

 

因為一組才兩套,所以幾位小朋友輪流弄
觀察+自己動手+分享+等待 ==>一場不到10分鐘的課程就在淺移默化中讓寶貝們學習到"社會學"

 

且~~沒有一位小朋友大吵 "" 該我 該我~~給我~~給我"
就靜靜地等著老師們說" 好, 換別人弄喔 " 再轉手給下一位
當然也會有小朋友很乖,自己弄一下後就主動拿給下一位,超棒吧

 

做成染料後,再用棉布性質的紙張((呵呵 我忘了老師說那是啥,但說市面上就買的到))
折成小四方型,用角落慢慢地吸起染料,打開再拿去給老師曬乾

 

小朋友們這個夏天已經做了好幾次了~~感覺上比較興奮地是我這"媽咪老師" 呵

 

弄完的小朋友也很自然地就自己去洗手,擦手,甚至去上廁所
當然我想可能某位老師可能開了頭,而小朋友一個接一個就陸續跟進
但還是覺得" 團體生活" 真的有種不可思議的力量ㄋㄟ~
也可以認可" 難怪老師說 妮公主在學校很乖 是小老師了

 

這段時間~~小朋友們陸續有自由活動時間
就有更多小朋友過來要我抱抱 OR 幫忙穿衣服
其中有一位~DAI小男生,很可愛老是會偷偷用小手來要我牽牽
更可愛的是~~妮會不動聲色地將DAI的手給撥開

 

@10:15  運動會排練

沒想到媽咪這麼幸運可以碰上運動會的全體排練

 

先將小朋友分別戴好紅白兩色的帽子,兩兩一排地牽著手走到園裡的集會大廳
這陣子因為運動會排練,妮的班上被調到樓上的教室去
光上下樓梯就是一陣忙亂~
也應該說 我有點訝異,還是有些小朋友不太會上下樓梯
咱家沒樓梯,不愛爬樓梯得媽咪我也很少讓妮爬樓梯說
恩~~可能妮公主的運動神經真的不算差吧

 

妮是跟 MAI醬牽小手,但~~不算很熟的MAI醬卻無比黏我
非要我牽手才願意往前,而妮當然不願囉
就搞得連往前走都很困難
可是看到因為無法牽手而失落的MAI醬的難過表情,
我還是會很心疼,只好邊安撫妮,邊偷偷牽

 

到了會場難免要等,等待的時光,妮公主完全變成小氣公主
完全不准我抱其他小朋友,將身體整個賴著也坐著的媽咪身上
還要不斷撇開其他跟我示好的小朋友的手

 

呵~~說真的,妮三歲了,這樣激烈的舉動是第一次
雖然媽咪不太習慣,但卻~~呵呵 心理偷偷開花囉

 

整套排練~公主根本不認真跳舞,只在捍衛自己的寶物~媽咪我也
真擔心其實是妮公主還不會跳說~~下次要來問問看老師
不過 這舞蹈妮倒是有在家跳過幾次部分的動作

 

運動會囉~~當然就會有賽跑

 

1歲兒的Candy班先"跑" "走??"
約20m吧 我想,讓小BABY走向對面的老師處

 

妮公主跟媽咪遠遠地幫J弟弟加油
看到JJ 很高興地走向老師
呵呵~~媽咪很幸運,就算運動會當天JJ表現不佳也沒關係了
因為最佳表現已經在媽咪跟妮姐姐的印象裡了

 

輪到妮的班級了,我想距離應該有50m左右吧((OR更遠,呵呵我很沒概念的))
原本是在起跑點幫忙排位的,輪到妮時,媽咪改換到終點站好迎接妮公主
OH~到現在媽咪都忘不了妮公主用那燦爛的笑容飛快地奔向媽咪懷裡
事後懇談時連主任都跟媽咪說"" 妮公主今天看到媽咪跑得比平常還快ㄋㄟ""

 

@11點10分
再度洗手上完廁所後,離午餐時間還有段時間,
於是野田老師唸了 這個月的 故事書

 

園裡非硬性規定,每個月得花410日幣買繪本
雖然媽咪認為那繪本有點""物非所值"",
但大家都有,總不能就妮沒有繪本吧~
就這樣每個月必累積一本,家裡的繪本數量也越來越可觀
當然也就造成媽咪不太買日文繪本的負面影響囉

 

@11點30分
今天比平常稍微早了10分鐘開始準備午餐
漢堡肉+番茄+生小黃瓜+奶油麵包+玉米濃湯的組合
幸田老師說~~小朋友們都愛吃漢堡,今天應該大家都會吃光光吧
其實~~妮公主只有嘴巴說喜歡漢堡肉,真正點了給吃,卻吃不到幾口說

 

媽咪被分配到的工作是分發麵包以及部份的餐點
期間媽咪少發給某位小朋友,呵呵 被小朋友糾正說""我沒有耶??",才趕緊道歉補上

 

三歲兒畢竟跟一歲兒不同, 午餐媽咪可以跟妮公主一起用餐,不用等小朋友吃完
所以~~媽咪偷偷地不動聲色地將自己的番茄給妮公主
((好啦,媽咪知道媽咪老師不可以這樣偏心的)))
妮公主很高興地跟媽咪雙目會心一笑~

 

公主這陣子也不太有食欲,吃得有點久,應該有忍住沒要媽咪餵吧~~媽咪給你拍拍手
倒是旁邊的YUDAI,讓媽咪餵了好幾口
因為之前就認識YUDAI的媽咪,感覺上就比較親一點
但YUDAI真得是個好害羞的小男孩喔,跟他媽咪完全不一樣ㄋㄟ呵呵

 

@12:00  擦澡換睡衣時間

呵呵~~果然當三歲兒以上的老師會比較輕鬆
因為大多都是由小朋友自己動手
小朋友會自己去拿自己的睡衣籃,自己脫衣服,甚至自己擦澡,自己換睡衣

 

而妮公主在媽咪老師不在時,當然也是自己動手派
而媽咪在~~當然就會耍賴撒嬌囉
老師說,這樣的撒嬌狀況是正常的,每個媽咪老師的小朋友都會這樣,妮算好的,
所以~~媽咪也就放任妮公主灑嬌囉

 

但讓媽咪很高興地是~~有幾位小朋友,自己拿了衣服過來要媽咪幫忙穿

 

""やってください” ”助けてください” 請幫我弄~~

 

RUNA醬最讓人印象深刻了,RUNA也算是比較高壯的
當他一付正經地過來說"請幫我:時,媽咪忍不住小抱了他一下,
因為之前妮公主不讓媽咪抱RUNA,跟妮同月齡的RUNA還很不解的問
"為什麼? 給媽咪老師抱抱沒關係吧"
"我要跟媽咪老師坐一起啦~~""

 

感覺上妮就是比較會對"MAI" 跟 RUNA兩個小女生吃醋ㄋㄟ
是因為是女生?? SHI醬跟KEI醬妮就不會吃醋,怪怪~~

 


@12:30 睡前故事書時間
還是由野田老師擔當,今天的書目是"小紅帽"

 

這陣子剛好妮迷上"大野狼"的歌~~呵 趁機中文教學囉
妮本來就知道小紅帽吧 對不

 

念完書後,老師要大家謝謝我這位媽咪老師
看到小朋友很日本地鞠躬道謝,呵呵 媽咪是花了點力氣才忍住不笑的

 

@12:40~同樣地,媽咪一樣要求一起參予午睡時間

一開始妮公主希望媽咪抱抱,翻來覆去感覺上就是沒睡意
媽咪想~~媽咪一直待身邊,妮跟其他朋友肯定因為新鮮會睡不著

 

所以媽咪只好~~回到老師的區域去
還好~~妮公主沒哭,沒不準媽咪離開
之後再順勢跟著幸田老師走出教室
妮公主看了媽咪一眼,之後就轉頭培養睡意去了
可能因為公主知道媽咪晚點會來接她出去玩吧
也很有可能妮公主本來就不是會哭型的小朋友

 

公主~~好好睡個午覺,三點時媽咪再來接你去約會喔~~

而我這因為當了媽咪老師,得以再度確認妮公主還是很愛媽咪的~~
絕對是這場體驗最大最大的收穫了
那睽違已久的非媽不可的甜膩~~OH OH 心一整個滿溢
親愛的 親帶的 妮公主~~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