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真的需要慢慢來,需要有"余裕"
這個道理,其實心裡非常明白
,
然而當上雙子媽咪,加上又恢復工作後

慢慢地~~也被現實給磨的忘了
天就只想快!!!!!!地將例行家事給完成

 

這一星期(1Y-6m2w),王子哭的很莫名也很難纏
老是搞不懂王子到底是要怎樣
(
搞不懂其實是騙人的,只是沒有那閒情逸致慢慢陪伴)

當然一半的男娃進入反抗期,媽咪我也早有覺悟將會是一團混亂


但當媽咪我的耐性像氣球被繃到快要破掉時
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親愛的妮公主跟J王子 SORRY,最近常碰上媽咪的潑辣樣跟難免的出手

 

為了讓JJ了解用哭來達到自己目的是不對的
常常就看到外國媽咪我坐在保育園玄關
握著JJ的雙手,著眼睛" 你要幹麻?,,不要哭"
OR "
哭也沒有用,我們現在就是要穿鞋,穿外套回家"

 

真的~~道理都懂,但真要實施,尤其是在公共場合真的有點
日本媽咪無法理解我為何就這樣讓JJ 在角落哭鬧
常常就像看戲般地直著我們看

 

連續幾天的堅持,其實JJ已經多少可以理解狂哭是沒用的
~~這臭小子其實也蠻牛脾氣的(( J還真是頭牛ㄋㄟ))
對於自己的生活流程非~~常堅持

到教室接了JJ,得先到午餐點心廚櫃去指一下叫一下今天的飯菜給媽咪看
然後再回自己的教室拿髒衣物跟聯絡簿,
接著在有麵包超人等的地墊上,跳一下,叫一下(麵包超人)”後才會甘願去接姐姐


姐姐的同學都非常疼JJ,看到JJ來總是要抱抱摟摟的
愛自由的JJ通常都很不願意,就常跑給哥哥姐姐追
要是被逮到”,這下慘了,王子的心情就會變很糟

但媽咪實在沒有理由禁止小哥小姐的愛護阿

收拾好姐姐的衣物後,接下來就是繪本區
之前JJ根本不願意聽繪本,進入到1半後,開始也會選繪本要媽咪唸

還一定要坐在媽咪大腿上聽,這小子難道是”A”?,龜毛

唸完繪本,可以回家了嗎??
!! 接下來要去爬樓梯~~且一定要兩趟

 

看唄!! 職業婦女之雙子媽,那有這等閒功夫陪
媽咪我滿腦子就是,飯還沒煮,菜還沒煮,
而我那大胃王兒子到家又會馬上哭餓!

 

於是媽咪我永遠在趕趕趕快快快況下,卻仍然無法提早回家

 

既然如此~那就換個心態,耐心陪吧!!!
果然如自己心一直不願意承認的結果般
!!
只要照著JJ流程跑完一遍,通常JJ就會乖乖地不哭泣的回家

重點是~~~時間也並沒有特別

 

~~又是個庸人自擾! 自找麻煩!的好例子

 

就這樣,JJ天的狂哭不到一星期就結束了!!

 

當然,回到家還是,JJ還是會吵著要吃吃吃,非萬能媽咪的我嘛還是得有對策方案

 

我是個怪人,有了妮之後,OK家幾乎沒有隔夜菜
當然那也是因為咱家一雙兒女都是大胃王
而媽咪我也希望能給寶貝們吃現煮的新鮮菜色
就因為這樣即使自己已算是料理快手,對無法在一回家就馬上上菜用餐

 

路不轉人轉!! !!人轉
於是我開始改變在前一稍微弄一下肉類料理或是醃漬料理
當天就是炒一下蔬菜,煮一下湯(通常是味增湯啦)
再加上因為買了壓力鍋,真是在時間上幫了個大忙
,
要是前真沒準備,那就做做簡單的麵類

就把餐煮麵是種行為的罪惡感給到雲霄外吧!!

 

甚至,還加了個另一個超大的觀念轉變,就是~先給飯,再給菜
要這樣改變的原因是,咱家JJ 是個怪寶寶,
妮姐姐要是肚子餓,給包餅乾OR給點蔬果先墊一下肚子通常都
OK
JJ非得要填滿80%肚子才願意干休

我當然不願意在飯前給太多餅乾,也不願意給太多生菜莎拉
一陣子就是給自製三角飯團,JJ 一口氣都要吃兩個飯團(等於男生大人一大飯碗)
等我忙完菜色後,我就又要猶豫還要給JJ 添飯嗎
?
(((
我已經練就一雙金剛手了,JJ對可以讓媽咪成為舉重選手)))

 

為了避免JJ真的成為相撲選手,而媽咪我變成舉重選手
於是只好改成先給飯團,之後再給一些菜,肉跟水果~
當然這只有在JJ10多分鐘都不願等的況下的臨機應變

 

一樣一樣地依JJ況改變心態放慢腳步,連自己都多了點悠閒
雖然上會忙到怨恨時間真的不
餐時間可以好好坐下來跟寶貝聊聊天
而不是像之前總是因為要哄狂哭的JJ又要快速地動刀動火
一場餐下來總是疲累到極點,早已沒有心力開心地跟寶貝們說說
廚房的火總是延續,一直要到惡魔變成一臉甜美睡的天使後
才得以熄滅

 

所以說生活~~真的趕不得!! 當自己不再是單身時,
當一切牽扯到心愛的寶貝們時

無謂的堅持就暫時將他擺到高櫃上

 

生活真的需要慢慢來,真的需要有"余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