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煉乳麵包實在對公主王子來說太硬
於是媽咪便一心要找類似餐包的鬆軟RECIPE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將高筋跟低筋混用的麵包
(正確來說,做了將近5年的HB吐司麵包,
我一直以為非高筋不可說,呵呵))

材料A

高筋麵粉          240g

低筋麵粉            60g
===============
合計                300g

砂糖                  30g

鹽巴                    3g(麵包機附贈之量匙1小匙)

(脫脂)奶粉           -----

(無鹽)奶油          30g

水/鮮奶           200ml  

材料B

乾酵母                  5g(麵包機附贈之量匙一小匙多)

  

  

*參考食譜網頁
Cpicon フワフワ☆やわやわ☆我が家のパン by strawberry苺

 

*雪俐家麵包機以及使用食材參考

  

做法

1.擺入材料

將材料A全部放入麵包機內
先擺乾材料再倒入牛奶等液體

乾酵母至酵母專區
SHERRY家P牌麵包機有此專區,若沒有請先擺放乾酵母再擺麵粉等
盡量不要弄濕乾酵母

2.使用麵包機進行第一次發酵
P牌麵包機約需一小時

3.一次發酵完成後將麵糰拿出,將其分成6等分,並將其一一成圓型
此時麵糰還蠻軟,可手上沾點麵粉會比較好分麵糰
第一次弄成園型時,我真的是用揉搓的,也很好吃
後來慢慢我是稍微將麵糰拉開後在將四角往下方折的方式弄成圓形
((恩恩 口味沒有特別大變化))

4.閒置時間:15分鐘~
上面以紗布等覆蓋,以防乾燥
 

 

5.40度溫度下二次發酵約20分鐘,麵糰將變大兩倍左右
雪俐烘培坊有P牌微波烤箱,本身有發酵的功能,所以頗方便

7.烤箱預熱190度後,約烘烤10~15分鐘即完成  

P1000330.JPG  

P1000329.JPG   

後記:

@@在二次發酵後原本是可以塗加蛋液,好讓烘烤後的顏色更漂亮
     但因為咱家公主對蛋過敏(其實現在已經不太會了,就怕當天狀況太差又過敏)
     所以我就不特別塗加蛋液

 @@二次發酵的結果很好,但我烘烤得不夠,所以顏色不漂亮~

@@長條麵包放在下層,更是烘烤不夠,恩 懶人雪俐因為烤箱時間延誤無法再延長時間了
      也就沒再增加烘烤時間,反正自家吃嘛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