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nobue.png  

這場皮影戲觀賞~~真是讚到讓我想大聲高叫
首先~~票價便宜,大人成人都是一張800元
其次,因為我堅持要讓只有星期日休假的OK先生陪,
所以我們遠征飯塚去看~~
卻意外離福岡比較近的飯塚,竟然人好少
而不像是在北九州,通常都是滿座狀態
((當然~~有可能是因為是皮影戲的關係啦))

 

最後~~就是~~兩個寶貝完整欣賞完三齣皮影戲
沒有哭鬧~~沒有不耐煩,一掃我一開始怕
樂性不吸引不了寶貝的擔心

 

這場皮影戲,真的是巧遇中的巧遇
回台灣因為時間短加上不幸運的關係,竟然沒一場藝文活動可以參加
這讓媽咪我有點~~不習慣
回到日本後,就馬上上網
~
竟然~真讓我找到~~就要爹地馬上去買票
看網頁看不出來是皮影戲
而OK先生竟也是在買了票後才
那是皮影戲


阿~~管他的~買了就買了~~我一向就是這麼隨性

 

公主回去上課後我竟然發現保育園也有這皮影戲的廣告單
跟妮公主
我們要去觀賞時被主任看到

主任笑笑地~~"
""
你們也要去看喔,保育園也會帶大班小朋友去看喔,妮妮明年就可以去了""

 

保育園也會去看?? 那我就更放心了,才差一,應該不會有多大不同吧~

 

觀戲當天因為地點不熟,加上颱風天,到現場時幾乎都是開演時間了
停好車,全家四人狂奔會場~~所幸並沒有遲到
一進到表演廳,我跟OK先生兩人都非常訝異~~怎麼人這麼少阿??
難怪我們晚買還買的到很前面的位子~~

 

整場戲分三段落

第一段落是比較~~難懂的~~琵琶法師"的故事
呵呵~果然咱家沒氣質兩寶貝就有點興致缺缺
雖然還是乖乖地坐著看完
但卻讓媽咪我有點擔心,這樣的
容,肯定吸引不了JJ,可能連妮都會看不懂

 

中場休息10分鐘後~媽咪我帶著依舊擔心的不安情緒繼續第二場演出

這第二場就COOL了~~
因為是用許多兒歌來解
許多手勢跟影子的關係
~~
咱家兩寶貝沒特長就是愛唱歌

妮公主了,最HIGH的其實反而是JJ
會唱的歌~~不僅跟著有一句沒一句的唱著
還隨歌起舞呢~
再加上因為左手邊有一大群一起參加的幾家人
小朋友們非常配合的跟著唱歌,且是幾乎用吼的,大聲地唱著
把整個會場氣氛炒的很熱~
這群小學的大哥哥大姐姐,真該獲頒主辦單位的協助大獎呢~

 

這主辦單位也很特別
第二場跟第三場中間也有休息時間~~((果然是給各家幼稚園保育園看的戲))
人少加上時間頗長,於是我便讓兩個寶貝在會場走動走動
畢竟要乖乖坐一個半小時也是個折磨

 

可能因為中間有活動筋骨了吧
第三場是比較輕鬆的"為什麼大象的鼻子這麼長""
””なぜぞうさんのおはながながいの””

 

這故事有趣極了~~
~~
從前大象的鼻子其實是短的
象群裡有隻小象很愛問為什麼?
((哈 像極了咱家三
的小豬妮公主))

""為什麼我的鼻子是短的??""地到處問人

當然被問的對象沒有答案,他也一直被對方罵走~~
問到鱷魚時,鱷魚一生氣就咬住小象的鼻子
此時蟒蛇出來解救小象,合力要將小象的鼻子從鱷魚嘴裡給拉出
就這樣~~地把小象的鼻子給拉長了

 

 

生動有趣加上進入故事容前就事先教導的歌曲
讓小朋友們更是進入故事中心
整齣就像是個歌舞劇般的皮影戲,
是我這N年沒看過皮影的老媽咪所出乎意料之外的

故事生動有趣再配上輕快的音樂~~
讓妮公主跟J王子都印象深刻
隔天不僅興奮地跟老師們說"我有去看皮影戲喔""
媽咪試著問"大象的鼻子為什麼變長了呢?""
妮幾乎可以完整地說出前後情節~~
甚至於~~連JJ都會說,鼻子被咬住,的片段情節呢!!

明年~~~妮公主會跟著保育園的朋友一起去
呵~~當然媽咪也會另外再帶J王子去看皮影戲囉~~~

 

 

後記:
話說愛現愛說話的妮公主,找不到對象說,竟然跑去跟園長炫燿她有去看皮影戲
園長聽了後用了很誇張的訝異表情轉頭跟主任老師說
"OK家去看皮影戲ㄋㄟ~~""
嗯~也許OK家跟其他日本有三歲兒跟一歲兒的家庭比
可能是參加比較多藝文活動,但也不用這麼驚訝吧~~

說真的我還蠻好奇到底是訝異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