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歲兒的壓力會怎樣排除呢???
 
朋友的小朋友是個超愛爹地的三歲小女生
這陣子幾乎每天都見不到爹地
當然媽咪也因為爹地幾乎不幫忙做家事也處於憤怒情緒中
 
而小朋友這幾天也有點變化,就是會莫名的狂叫~~
 
媽咪擔心地只能用電話跟老是出差在外的爹地商量這個狀況
當天~~爹地就馬上狂奔回家陪寶貝睡覺~~
 
非常神奇地~~~
這幾天幾乎叫都叫不醒的寶貝竟然自己起床
拉開窗簾,高興地叫著"爹地起床囉"
當然也沒有狂叫的情緒不穩狀態~~~~~~
 
 
聽完這個故事後,我突然想到
難道這陣子妮公主跟J王子的超歡,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因素
 
我一直以為妮公主是因為過敏不舒服所以常哭
也以為J王子是因為受姐姐影響而跟著情緒不穩
兩個人黏我黏到做晚餐前我都得花時間來排解雙寶貝搶媽咪的混亂場面
 
所以~~妮公主這陣子過敏嚴重也有可能是因為爹地幾乎不在家的壓力????
 
尤其今早更是發生讓媽咪我不可思議的情景
 
早上先起床的媽咪正在廁所培養情緒
爹地要去抱起床的J王子,沒想到J王子堅持不要爹地要媽咪
當然爹地就吃醋地邊抱怨"為何不要爹地?",也邊跟JJ玩鬧起來
沒想到~~JJ非常不領情~~哭了!!
 
一旁也起床的妮公主很生氣的跟爹地狂吼
 
 
やめて、パパ、やめてください。JJはもうママがいいって言ってますでしょ。
JJを泣き出させるのをやめてください。
 
不要弄JJ啦,爹地請你停止,JJ已經說他要媽咪了阿不是嗎?
請你不要弄哭JJ啦~~
 
((媽咪OS:唉哟~~這是啥對話阿~~有必要這麼嚴重嗎??
但以前偶而也會有這樣姐姐保護弟弟的情形,嗯 繼續靜觀其變)))
 
爹地很無趣地先行去準備上班了
沒想到~~果然還有後續發展
妮繼續跟JJ說話
 
JJ要媽咪不要爹地對不對??
爹地這樣不行ㄋㄟ~~吼~~
甚至還繼續說
 
 
JJ,私は先にママを探しに行くので、ここでまっててね。
パパがまた来たら、NINIをよんでね。
 
JJ,我先去找媽咪,你在這裡等我
等會要是爹地又來,你再大聲叫我喔
 
 
呵呵~~喔~~不!! 我笑不出來了~~
寶貝女兒這樣的對應是錯誤的,是不正常的~~
 
難道~~難道~~
這也受昨天教學參觀,5對家長中有兩位爹地出席有關???
 
看來我也得好好跟OK爹地好好深談深談了~~~
 
 
雪俐流教戰手冊~~
 
其一:今晚若無其事地問妮公主,今天有誰的媽咪來參加參觀日阿?? 有爹地來的嗎??
       然後看看妮公主的反應
 
其二:唉 我又要想盡辦法去證明爹地是很愛公主的
        又要說白色謊話建立一些"這是爹地幫你弄的喔"的情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