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最近家裡一定會備有絞肉,當然是因為它真是好用
尤其是對我沒啥時間好煮飯的上班族兼雙子媽咪而言
今天,想吃麵~~想了一下家裡食材~~絞肉跟番茄罐
整個腦子就只想著肉醬義大利麵
照慣例上網查食譜~~於是我的第一次肉醬義大利麵就~~出爐囉

043.JPG  

材料 (6人分)  

義大利麵       600g

番茄罐       2缶(400g×2)

豬絞肉       200g

蒜頭(細切)   約一大匙(約一顆)

紅蘿蔔       1/3

青椒         1個 (家裡剛好有黃椒跟紅椒,所以我各加一半+青椒一小顆,共兩顆)

洋蔥         1個

 

【調味用】

 

鹽巴,胡椒     少々

番茄醬       180g(因為要給小朋友吃所以我只放一半)

味素(顆粒)   1/2大匙

h1_lineup_consomme2.jpg  

砂糖         1大匙

ウスターソース 2大匙

img_top-01.jpg  

紅葡萄酒     50cc(~~我當然沒加囉)

 

做法

 

  1. 先將蒜頭,洋蔥,紅蘿蔔跟青椒都切細,備用
     (如果小朋友真的不愛吃,不想給看到形狀”,切越細越好~~如果懶就用Mixer  or 果汁機絞細囉))
  2. 豬絞肉上灑些岩鹽跟現磨黑胡椒粉跟
    (這是我個人習慣啦~~我喜歡肉本身有味道,這樣最後的調味沒有也沒關係))
  3. 鍋內擺入約2大匙的橄欖油,熱鍋後,放入蒜頭,稍微炒香後,依序放入洋蔥,紅蘿蔔,青椒
    ((我喜歡給小朋友吃蔥蒜等,要是不喜歡想高級一點,將蒜頭細切爆香後再將蒜頭拿起))
  4. 青菜大都變透明後,就可加入豬絞肉用大火翻炒
  5. 加入番茄醬繼續用大火翻炒
  6. 加入番茄罐,改轉小火細熬~~
  7. 最後加入其他調味料,約熬煮20分鐘左右

 

義大利麵部分,約只要10分鐘就好
所以等熬煮10分鐘左右後
2L水加兩小匙鹽巴,水煮開後放入義大利麵
等水再度滾開後,煮上(煮沸時間-1)分鐘

比方說 我喜歡用1.6cm麵條,它要煮7分鐘
我就等放入麵再度沸騰後再煮6分鐘~~

 

神奇ㄅㄟ~~這樣簡單,就完成了

有朋友問怎樣可以兼顧大人口味跟小朋友的口味

今天是因為家裡沒紅酒
要不我會在開始熬煮時就分兩鍋熬
大人鍋繼續再多加點番茄醬,黑胡椒((OK家吃很淡,所以不會再加鹽))
然後再加入紅酒熬煮~~最後上桌時再加起司粉跟雪俐最愛TOBASCO

這樣大人小孩都兼顧,基本上也沒多花多少時間
只是要多洗個鍋子而已

044.JPG

 

眼尖人應該有發現肉醬還有著完整番茄~~且起司竟然結塊
恩~~因為妮公主當天有游泳課+當天午餐是麵包
所以直要媽咪趕快上菜~~所以我熬煮時間並不夠

唉 真的~~~料理是需要細心慢熬啦~~~

不過~~今晚的肉醬義大利麵~~即使加了青椒紅綠各一顆~~依舊獲得雙寶貝的~~超好吃的 美好評語~~
且 OK先生竟然問說"這肉醬真是你自己做的??""~~
甚至在半夜12點的用餐時間上竟然要求再來一盤~~
恩恩 其實在健康考量上是該禁止的~~
但~~父親節快樂~~就放水一次囉

 

 

arrow
arrow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