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又有好幾個月沒有爬文了
生疏到竟不知該先寫啥文章
萬無頭緒,只好先來個碎碎念

說最近~
從台灣回來後,OK先生身體一直不適
還一度自己懷疑自己得了禽流感,
就跟他說台灣沒有像日本新聞說的大流行
拖了好久,自己終於願意去看醫生後
才證實只是感冒

說最近
妮公主去了趟戶外教學外宿,回來後莫名地黏
加上外宿地點是森林處,讓妮的花粉症皮膚炎加重
也讓媽咪我陷入黑暗期
一直治不好的傷口,讓妮哭喊地像被家暴
天阿,我會不會偷偷被鄰居報警阿

說最近
妮公主說媽咪變胖,讓媽咪下定決心至少要恢復回台前的體重
然而J王子卻變成媽咪的管家婆
每天晚餐堅持要幫媽咪端飯
還會很主動地在媽咪說今晚不吃白飯前
提早勸說
"媽咪,你今天很累了厚,我覺得你應該要吃點白飯比較好"
”ママ、今日も疲れたでしょ。ご飯を食べたほうがいいと思う”
對,咱家JJ明明就才3歲多,說話語氣卻成熟到不行
不過睡覺還是要包尿布,還是會吸大拇指睡覺
喔喔~~媽咪寧可你是這方面成熟阿

說最近
妮公主開始可以用中文跟媽咪小聊天
加上5月開始保育園也開始上英文
這小妮子竟然問說
她明明是台灣人為何在日本?
那她到底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還是美國人
切~~你媽咪我沒嫁美國人
妮公主不會是美國人啦
倒是妮公主同學比較聰明,
說妮只是個會英文(? ?? 哪裡會阿??)的日本人

說最近
這陣子粉有良心地發現,OK先生真的幾乎是對我有求必應
讓我感動到不行
那天跟同事去烤肉,才更加認知自己是指出一張嘴的壞女人
說喜歡烤肉露營,卻對家裡有的道具一問三不知
真是不枉費我老遠嫁來日本的苦心阿 哈哈

說最近
受姐姐大說中文被媽咪狂誇讚的影響
J王子也開始願意用中文回答我
也會跟著問中文怎麼說
然後也跟姐姐一樣,明明就是要他說中文
他會大喊"我不會說英文啦"
唉 這是語言混淆的嚴重阿

說最近
工作又恢復英英美代子,
再過陣子又要跟討厭的日本韓國人一起工作
所以說現在的工作是在考驗我的脾氣
要我這獅子不要太出風頭
要學著忍一步少一樣工作

說最近
日子一樣過,
雪俐一樣種菜種花家裡亂
也許~這就是生活
平淡卻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