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為了妮妮,我想我可能不會這麼在意洗衣機的清潔度~~


        婆婆寄來了很多姪女"RINA"的衣服,再加上最近瘋狂血拼的結果,
我們買了個中古衣櫃來擺妮妮的衣服.想說趁今天天氣好,
決定來給他好好洗ㄧ洗,晾乾後再擺進櫃子.

        原本跟小野澤商量,為了妮妮換台有陰離子殺菌功能的洗衣機,
但今年實在要花太多錢,再加上自己目前無薪狀態,
於是我決定放棄換新,就好好洗ㄧ下洗衣機,再來洗妮妮的衣服就好

~~~洗衣機常常用洗衣粉在洗,應該不至於髒到哪吧~~小野澤論

      我還算是會洗洗衣機的人吧~~,每半年我都會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
來清洗洗衣機槽,可是我必須承認,我沒這麼賢慧到會拆下所有零件,
ㄧ個ㄧ個仔細的清洗.

~~~呵呵,也許日本好媳婦會吧~~可我不是,呵呵~~

       這次為了妮妮,我將所有的零件拆下,才發現,天ㄚ,髒到不行
灰塵的累積是主要的髒污,毛屑收集網拆下後,內部甚至於感覺上像發霉
有點黑,嚇壞的我趕緊拿牙刷拼命刷,甚至拿廚房專用的去霉泡狀噴霧
來給他殺菌一下~~~,

~~~天ㄚ~~日本洗衣機是放在室內的,都可以髒到這樣
      我台灣家的洗衣機是放陽台,不知道會恐怖到啥地步???
      這下回台灣後有得洗囉~~~~~~

       用了三次清水仔細沖洗掉除菌剤的殘留,這才稍微有點放心
之前只想要用高級的洗衣機,甚至要用寶寶專用洗劑來洗妮妮的衣服
然而卻忽略最基本也最重要的部份~~定期的清洗.
        我ㄧ向承認我不是個好太太,尤其在清掃整理家裡部份,
因為妮妮的到來,很多事開始重新去審視,重新去思考,
而今天就是在驚嚇下學會的第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