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上天,感謝妮妮,終於換照成功囉~~喔耶~~

開始放假最重要的事就是要考上駕照,今天不行,明天再去
這是放假後的第一個目標

前兩天下雨沒出門,今天雖然天氣予報會下雨,
可是早上開始就陽光就微微露臉,
恩~~今天是路考的好日子~~

上次白跑一趟,因為我的外國人登錄證沒去更新居留許可日期
所以不能考,考官當時說6月以後價錢可能會變
所以要我辦退費

果然這次就漲價囉~~
路考價格(試驗車料)從日幣1100漲到日幣1650
天ㄚ 會不會漲太多   又要多花錢囉~~不知還要考幾次~~

照常的漫長等待~~,這次身邊多了個聊天的對象
從大陸來的研究所學生,她是第一次考試
聽她說她的朋友考了8次,所以她有心理準備
呵呵~~我還很好心先給她心理建設,免得跟我ㄧ樣失望
不過她小姐在大陸考上駕照後只開過三次車
連離合器跟煞車都無法操作得心應腳~~她說的~~
看來~~她有熬囉~~~

輪到我了,考官還是很關心我的肚子
我人都來了,怎可能臨時放棄ㄚ~~白問
還問我好像有一個月以上沒來囉~~
ㄏㄛ~~~誰會閑閑沒事做隨時都可以來考阿
請了第三次白跑後,我都不好意思請假囉~~

這次是超級嚴格沒有笑容的教官
剛看到他心想完了,看來明天還要來報告囉
我還沒看過這位教官給合格過勒

ㄧ路上順利,只是太久沒考,再加上昨晚晚睡又早起
教官指示路線時我還是有點癡呆狀
重複問了幾次~呵呵 心不在焉

繞了一圈要回到起始點了
這次ㄧ定要記得雖然只是沿路前進,
但是停車時要打方向燈.
停好車,嚴格教官要我熄火後到他前座旁邊
也就是我必須先下車後繞車ㄧ圈到他旁邊
之前都是在車內解釋,我還以為我又晃神
半信半疑地走過去
教官說~~這次結果是"合格"
喔耶~~合格囉~~喔耶
可是他還是訓的ㄧ大堆
問我是否要長居日本,要我開車要小心
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是"是"是是~~我合格了 啥都OK~~

繳了1650日幣後,直接去照相
日本都是當場照相,難怪駕照上的照片都很醜
我也是~~我根本沒想到今天會過~~~討厭啦~~

然後當場就拿到駕照囉~~
台灣駕照換日本駕照成功後,不用貼"初心者""新手"的標誌
跟小野澤報告考上後,他竟然說
"不行,你要貼,而且還要貼危險的標誌"
呵呵 ~~~隨便你說,我考上了,心情超好
不跟你一般見識~~

終於考上囉~~總共考了四次
一次花費(2400+1100)日幣3500
這次比較多是(2400+1650)日幣4050
加上合格後交付費用日幣1650
不算車費跟時間的話共花了日幣16200
比起駕訓班一般花費約日幣15萬日幣加上一個月的時間
算好的.

終於考上囉~~今天累壞了懶的出門
明天開始可以開車兜風囉~~



備註: 
1.換考過程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onozawa&article_id=4090148

2.居留許可到期後先到入出境管理局申請延期,然後記得也要到區公所
更新外國人登錄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