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寶寶在第100天時,會有一個模仿大人用餐的習俗
目的在祈禱寶寶將來不愁吃.
小野澤家ㄧ向不是很注重習俗,去年年底公婆來訪時,原本我以為是為此習俗而來
結果其實只是來看寶寶,甚至當我問婆婆這習俗時,婆婆也沒很積極要舉辦
呵呵~~其實這樣對我這外國媳婦可是件好事ㄋㄟ
ㄧ切可以照我高興照我喜歡來進行

中國人以食為天,跟"吃"有關的,當然要舉行囉

以下是女生用的食器內紅外黑(男生用都是紅色的)
お食い初め用箸

ㄧ般要準備紅豆飯(日本稱赤飯,是節慶時慶祝用的),鯛魚(這也是節慶食品)
湯類(啥都可),燉煮類,醋醃製品
還要到神社去拿石頭擺在中間的高架上,祈求牙齒強健,身體健康

年初小野澤跟我去了神社拜拜,卻忘了要拿石頭,
因為妮妮穿著奶奶送的高級外出服,溫溫暖暖地沿路昏睡
我們只好匆匆拜完就準備回家
不過好像也可以用章魚代替,就將就將就吧


沒時間的媽咪只準備了鯛魚,燉煮類跟章魚
(*_*看我的星星,心心白蘿蔔跟花型紅蘿蔔,可愛吧~~
)
餐具我也只買將來副食品可用的餐具,沒破費買只用一次的專用餐具

來口鯛魚,將來妮妮富富貴貴,不愁吃穿
(看看~~看看~~小野澤的照相技巧有多差~)


來塊心型白蘿蔔,爹地跟媽咪的跟你同顆心

來塊章魚,願你牙齒強健,身體健康

就這樣在妮妮半昏睡狀態下,在第120天大安的好日子完成了食い初め的儀式
妮妮公主一生就將不愁吃穿,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