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周遭朋友抱怨自己的老公都不幫忙做家事
日本老公想當然耳,台灣老公似乎也半斤八兩
當初還在上班的我~~實在無法想像
我們家,感覺上OK先生才是男傭

當初結婚就跟OK先生講明,我就是不會整理家裡
再加上我會對塵璊灰塵過敏,嚴重時會氣喘到無法呼吸
因此家裡打掃的工作90%以上都是OK先生的負責範圍內
至於那10%,除了偶爾裝一下賢妻之外,再來主要就是OK先生不會的廚房的清潔

現在放育兒假,在家專心帶小孩但是沒有上班工作的我
總也會良心不安,覺得家事應該自己一肩攬下來
老公在外賺錢很辛苦,老婆在家應該做家事
真無法想像我竟然會有這樣的想法


"好奇怪喔~~我最近都沒有吸地擦地,怎麼家裡都不髒啊?"" OK先生一臉正經地問著

"廢話~~我每天都有擦地阿~~"" 覺得OK先生故意這樣問而生著悶氣


總要到凌晨才下班的OK先生,一如往常地吃飽飯準備要洗碗時

"好啦~~你放著啦~~我明天再洗就好~~" 假裝是好老婆的說著

"為什麼??"  OK先生一臉困惑

只要時間還早,OK先生還是會幫忙洗碗,
只是這樣的回答難免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搶了OK先生的工作
明明是想裝一下溫柔體貼的老婆的說~~
竟沒有預期的回應,""為什麼???"" 這是哪門子的回答阿

這趟回台灣,OK先生完全放心讓我一個人帶妮妮搭機返台
朋友說""那是因為相信你可以把女兒照顧得很好,所以才會放心阿""
恩~~嚴格說起來,我並不喜歡這樣的答案
我倒是寧可OK先生時時刻刻都擔心著我們

返回家後,看到OK先生將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的
其實當天就很興奮地在視訊上跟我報告他在大掃除
當然OK先生絕對沒有潔癖,也絕對不是非常喜歡做家事的男人
((他回他媽媽家時,可是完全的大少爺ㄋㄟ,茶來張口,飯來張嘴的說))
對於完全不會料理的OK先生而言,
打掃家裡是唯一讓OK先生覺得為家為老婆為孩子付出的一件偉大的事情吧
於是乎,我在想~~我實在不應該再搶OK先生的工作了~~

明明自己拿的動,也會拜託OK先生去超市拿礦泉水回來
這樣還可以讓OK先生提早回家,一舉兩得

負責煮飯的我乖乖地將收拾及洗滌碗筷的工作交還給OK先生
而我照舊翹起二郎腿看我的電視

重點是~~OK先生也覺得有為家付出而樂於幫忙

為什麼女人會因為自己當全職家庭主婦,就認為不應該讓老公做家事??
為什麼女人不能將標準放低一點,就讓老公幫忙??若真不滿意,了不起之後自己再做一次就好
為什麼女人明明希望老公幫忙,卻難免心裡有點小小的罪惡感??

然後日久生厭~~開始抱怨自己的老公不幫忙做家事
女人阿~~那是你自己寵壞了你的男人~~是你自作孽阿~~

別再跟老公搶事做了~~~

也為了顧及作老公該有的顏面

"親愛的老公~~~可以麻煩你幫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