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好久沒有出遠門了~~
媽咪跟爹地商量這個星期日出外一日遊
每天忙的跟DOG的爹地竟然一口答應

星期六爹地又加班到半夜,
心疼的媽咪想取消這趟外遊
可是一早醒來的爹地還是堅持要出門
我們真是幸福耶,有一位愛出門兜風旅遊的爹地~

因為要當天來回,因此選的山口縣的荻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那古老純樸的街道跟建築
總是讓媽咪嚮往不已~~

從北九州到山口縣荻,高速公路單趟約2.5個小時
說真的~還真有點開車兜風而已的感覺
現在油錢又貴,還要付日本貴貴的高速公路過路費
媽咪其實是在心裡滴著血ㄋㄟ~~
不過~~~好久沒全家出遊,值得吧~~

一早先餵好妮早餐,弄弄要出門也差不多快9點半了
媽咪發現阿,妮長大真好~~要帶的東西感覺上變少了耶
至少尿布不用帶一大推備用,也不在幫妮準備更換衣物了
了不起就是幫妮帶幾個心愛的玩具而已

出門前先來個母女照吧~~

PS 這頂帽子被爹地小唸了一下,嫌媽咪愛幫妮買帽子,可卻又是太大的帽子~~
    唉哟~~爹地你不懂啦~~而且你根本帶不好,所以看起來才會這麼大阿

因為已經到妮早上小睡時間,所以一上車妮就睡覺了
一直到下了高速公路才醒來,還自己小玩了一下
媽咪跟爹地可以好好的聊聊天,真好~

第一站我們來到荻城舊跡
天氣預告是陰天的日子,到了荻卻艷陽高照
把媽咪快熱暈了~
光是從停車場走到荻城就已經快要投降



看我們母女根本張不開眼睛,爹地更是熱到拒絕照相~

所謂城堡當然就是有護城河,厚厚的城牆囉\
其實可以進到城裡去參觀,可是要收費,天氣又實在熱,
所以~~~省下這筆錢吧~





古城跡附近還可以坐船遊河,可惜實在是太熱
原本想等逛完城跡出來後再去搭乘
結果光走一下就已經被熱暈,當然就放棄囉

那~~就拍張照留片吧



中午其實已經超過用餐時間了,
因為沒事先做功課,所以只能在附近找看看有沒有啥便宜又好吃的
沒想到,中途下起小雨來,也為了幫妮買副食品就先去超市晃一下
(((因為媽咪膽小~帶的副食品妮沒吃過,也剛好為了躲雨就去找找囉)))
出了超市,雨已經停了,爹地開著車繼續尋找著
可因為肚子也餓了,妮也過了吃飯時間很久
隨便一家進去吧~~就給它貴吧

沒想到我們真是幸運,這家店老闆親切溫馨
且雜誌上也有刊載,價錢也還算OK囉

我跟OK先生都點うに釜めし(海膽鍋飯),單點1200日幣
蠻好吃的~~山口縣因為靠海,海膽本來也就是名產
而這海膽鍋飯好像也是荻的名產的樣子
另外我們還點了個甜點,我忘了叫啥名字了
(((好像是おめいこ)))
紅豆+湯圓甜甜又鹹鹹的味道,蠻特別的,
可要價600日幣就有點貴囉

用餐時因為只有妮一位寶寶,加上妮又很有食慾地吃著副食品
偶爾還不是提醒媽咪"MANMAN"
把大家的眼光都給吸引過來了
有位叔叔為了跟妮玩掰掰,竟然忘了貴重的單眼相機在櫃台
把老闆娘笑翻了,不過~老闆娘也是過來跟妮玩
工作都讓老闆做,呵呵 真是給她不好意思說

吃飽喝足,繼續下一站的行程
也是媽咪的重頭戲,荻的古老建築牆圍







有名的菊屋家住宅,竟然只拍了DV,忘了照相~真是可惜

接下來到了松蔭神社


呵呵~~不想照相的OK先生,被我強迫下的擠出來的笑容~好假

晃近神社裡面有史蹟松六村塾




其實荻應該是個歷史古蹟名勝古蹟
但是我實在不是個愛好歷史的人~~,所以~~我只看我喜歡的建築物而已 呵呵沒氣質是也

接近四點時,開始準備打道回府了
OK先生昨天加班到半夜,最最溫柔的老婆我也,便提議說換我開車
一向只要聽到我要開車就嚇醒的OK先生,今天竟然決定把方向盤交給我
甚至要我開上高速公路,這可是我第一次開高速公路說
以前在台灣,台北台南標開會時間,堪稱暴走女郎
來到日本,再加上有心愛的妮公主同車
讓我變成了龜速車,說真的心裡還真有點怕怕
可是箭就在弦上了,我也只好硬著頭皮上路了
想說 就下一個休息站換回給OK先生就好
沒想到~~~~我就這樣沿路飆回北九州
呵呵呵~~開快車的感覺還是很好~
也謝謝心愛的妮沿路乖乖的午睡
讓媽咪可以安心的開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