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總務來通知,因為我目前仍是兼職,因此要將社員編號 由原來的正式社員D改為P開頭,對我而言,其實都一樣,但是今天跟同事說,他竟然比我氣憤. 直說自己公司怪.
        相信很多好友們會認為為什麼一個算有經驗(再怎麼說 我在台灣可是獨當一面的ㄋㄜ),而且新公司又是元公司集團下的子公司,為何要從兼職(也可以說試用期啦~~)開始?親愛的朋友們,不要替我擔心,也不要偷罵D社,其實一切都是我自己要求的啦.
       再怎麼對自己有信心,但是要在日本的公司上班,還是頗為擔心.我並沒有留日的經驗,只是將近3年在純日商公司上班(所謂純是說,工作場合幾乎以日文為主,公司內部日本人居多)再加上,日本不像台灣,隨時可以離職,而且我此次日本現地採用,還老遠牽扯到W常務(職位上大概類似董事之類的吧~~),說什麼都不敢正式僱用後,卻暗想離職. 當然當然~~~最重要的是~~人家可能馬上懷孕~~那就要在家相夫教子阿~~ 所以種種因素存在,再跟總務面試時,我就強調剛開始就兼職就好ㄚ~~

         偷偷的說~~我家總務以為我也不一定要待A社阿,我應該很多選擇吧 ~~~所以也讓我有選擇的機會~~

         但是~~~就算如此~~~~~~怎會在我進公司1個月半後,才來變更社員號碼?? 苦思不解~~~

        因為我負責的是(當然是)台灣部份,因此出差的機率很高,因此上班第一天,公司就給我手機以及信用卡.我想一般的兼職人員應該不會有這些福利吧~~
        當然我承認我的例子太特殊,對總務們而言所有的對應應該都是前所未有的經驗,但是~~我還是無法理解此時通知的時間點~
        是辦事沒效率??? 還是純業務疏忽???
其實我並不願多想,也不是那麼在意~~~
人生嘛~~~隨性就好~~~反正薪水又不會變低~~
頭銜? 何必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