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月11日我開始成為公司的正式員工了
聽著大家向我說恭喜,說真的沒啥特別感想,
尤其因為今天是暑休前最後ㄧ天,忙斃了
總覺得被客戶整的團團轉

但是我應該要心存感激的,自己的內心吶喊著

當初是我自己要求先從Part-time開始的
對於工作並不是這麼的熱衷,
怕自己不適應日本公司的環境
怕自己跟台灣以前同事的感情弄糟(這是我最擔心的)
當然也希望自己能趕快懷孕

其實對我不管是Part-time OR正式員工
我的工作態度都會是ㄧ樣的,所以這方面先不談

來比較一下薪水吧~~

*****Part-time*****
當初談薪水時,是以我台灣的薪水以匯率換算成日幣
然後用相對的水平來算出我每個小時的時薪
這也是我笨笨的唯一要求
阿~~被問到薪水要多少,我哪知道阿~~
小野澤也沒底~~他阿巴不得我不要天天呆在家,
而花太多心思在思考如何欺負他
那~~我也只能說至少不能比台灣薪水低
反正~~也不知道會不會持久

但有個缺點~~六日當然沒錢,假日當然也沒錢領囉
純粹用時薪計算
不過相對的啦因為我是業務所以應酬時吃香喝辣公司照付錢囉~~

*****正式員工*****
總務重新跟我說明正式員工守則~~跟相關福利
當然福利是好多囉~~
結婚有結婚假(可是沒標示再婚也有假喔~呵呵)
生病有病假,有特休,有產假,~~
而且我剛好在暑休前成正式,接下來一星期雖然放假薪水照領
就有小小賺到的快感 ~~喔耶~~

薪水ㄋㄟ~~因為還要繼續兩個月的"試傭期間"
所以目前薪水是暫定~~他們憑我這三個月的表現給我薪水
薪水分
基本給(本給+役割給+特別調整給)&業績給&住宅手当&家族手当等等

@本給就是基本薪的意思,他會按照你的學歷&經歷&特別技能給予評斷
   備註:小野澤說~~基本上就是大學畢再加上年紀去算啦,簡單說~~活的越久領的越多)

@役割給 就是把你分等~有分(A~D等),在沒有成為管理職之前都是"等級"(相同等級)
   但是還是有分A~D等,薪水多少有不同

@我還多了個住宅手当@5500日幣
    備註:算多算少我不懂,不過小野澤說我應該不能領的,因為我跟他是同集團公司
            而他有領轉勤房屋津貼~~哈哈~~這算賺到嗎?

再來我想比較一下另ㄧ種"派遣人員"
據說我們公司集團為了省錢,絕大多事務性人員都是派遣人員
其實我想不只我們公司,其他公司應該也ㄧ樣

*****派遣人員*****
工作性質當然一樣
有加班費~~但是好像也有人被要求不准加班的
當然你有可能因為待的久,再加上剛好碰上公司又賺錢時可能升等為正式員工
但是無法領正式員工享有的兩次年中跟年終獎金(這個差別很大很大吧~~)
也沒有年度加薪這回事

當我聽到時我只覺得心痛甚至有點生氣
怎會有這種怪怪制度
同樣為公司付出辛勞,待遇卻大不同
在台灣沒有派遣人員這回事吧
(可能有 我沒碰到過而已也說不定)

我問小野澤為什麼不要以正式員工去應徵阿
結果答案是現實的
日本公司重視學歷重視你是哪所大學~~
而我們公司算好公司,所以ㄧ般學校是進不來的
也是啦~~我們公司多的是東京大學,京都大學,慶应大學,早稻田大學等等
ㄧ些我都聽過的大學
可是~~可是就是這樣我還是無法接受

我曾經跟一位也是派遣人員的女同事,ㄧ樣加班到半夜10點
(雖然當時我也只是Part-time,)人家不也是盡心盡力
怎會以這樣完全圖利公司方面的怪政策

我不知道該跟誰去爭論這件事
也知道區區小人我ㄧ個是爭不出啥結論的
只是就是想發洩發洩

日本物價頗高的,對現在的我而言,在日本的生活是辛苦的
突然想起那位剛成正式員工的生管男生
在這之前他一定過的很辛苦吧
恭喜恭喜他幸運的成為正式員工
聽說他也辛苦爭取了好幾年~~

辛苦了~~派遣人員
要惜福~~~正式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