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區公所有定期舉辦媽媽教室以及爸爸媽媽教室,
因為主要是要给忙碌的爸爸參加,因此時間特別選在星期日
真是貼心的市民服務

早上的課程,參加的組數約有20組,比我預期的還要多

主要的課程有影片觀賞,爸爸孕婦體驗,以及嬰兒入浴,更換尿布

播放的影片中一段頗令人深思的測驗
影片中的爸爸在寶寶中期時,
每天都會對著寶寶談話
孕婦媽媽是躺著的,爸爸對著媽媽的肚皮說話而已
沒有使用任何道具(比方說,市面上跟寶寶談話用的喇叭型道具等)
甚至到了懷孕後期時,每次跟寶寶對談前,就會敲依下鼓
再跟寶寶說話,談話內容其實也很乏味

就是”もしもし、パパです。聞こえますか?”

"喂~~ 我是爸爸,聽得到嗎?"

重點是~~當寶寶出生後,聽到鼓聲會不自覺地找爸爸
而且當聽到爸爸的聲音時,會很興奮地手舞足蹈
因為在他的想法內,認為爸爸是跟她玩的
聽到爸爸的聲音會很高興,
甚至在傍晚媽媽忙晚餐無法陪她,而她大哭時
也會因為聽到爸爸的聲音而停止哭聲
好神奇吧~~~

糟糕的是小野澤常常會用怪聲音跟NINI說

"以後不要欺負爸爸~~"

"以後不可以拋棄爸爸~~"

"千萬要溫柔,"~~等等

會不會以後NINI只認得小野澤怪怪聲音阿
真有點擔心~~

 

此外,還有讓各位爸爸穿上重重的衣服,體驗大肚的一般生活
小野澤穿著重衣上下樓梯後,後來我們去餐廳用餐時
他竟然會在我上下樓梯時扶我ㄧ把~~
哈哈~~上課過然有用

 最後是BABY的更換尿布跟入浴的練習
這個比較好玩,使用的是跟真正嬰兒相當重量的娃娃
其實抱起來還蠻重的耶~~

我跟小野澤一致認為可以先有這些體驗比較好
免得到時手荒腳亂~~
不過~~反正小野澤家幫寶寶洗澡是爸爸的工作
我當然也要繼承這個習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