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保健士"森山婆婆"就來看過我ㄧ次,
那時我放產假在家,且就要回台灣待產
跟她說明生產完後一個月就會回日本
也跟她約好到時歡迎她來家訪問

我很喜歡日本的這項福利,
對於無法出門的新生兒媽咪再加上身為外個人的我而言
真是求之不得~~

可是婆婆真的老囉健忘囉,完全忘了"我"
直到妮妮三個月大因為要打卡介苗預防針
打了通電話到區公所,我才被想起不要

森山婆婆隔天就來看妮妮,還帶了體重計來
三個月零壹天 體重5420g
婆婆說很正常,可惜身高要等下星期到市民中心去量

所有育兒上的問題,以及媽咪本身的問題都可以問保健士

妮妮臉上的問題,天冷衣物以及棉被等問題
婆婆都一一細心的解釋給我聽
也給予ㄧ些可以跟同齡寶寶上課OR諮詢的相關資料
而且還稱讚妮妮很會"講話"呢~
(~~呵呵沒辦法阿,她有個愛說話的媽咪)

還請婆婆給這個外國人媽咪以及東京調遷過來的爹地
建議哪家小兒科好

有個經驗老到的保健士來給予意見,
就像打了安心針
雖然森山婆婆弄錯三次妮妮的出生月份
但是!~~!還是謝謝你喔~森山婆婆


備註:
1.日本的媽媽手冊上有編號,基本上寶寶出生後
必須將附有的明信片寄回區公所,
然後就會有保健士來家訪,當然也可以拒絕囉
2.台灣卡介苗是產後24小時接種,日本是三個月後
當初因為爹地上網查後有人說台灣的劑量過重
因此決定回日本後再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