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並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新的工作會是甚麼
但是,自從上次回公司後,便開始躍躍欲動,希望9月可以恢復工作岡位

是因為全職帶寶寶膩了嗎? 恩 我承認有一點
也膩了這種天天在家,看似輕鬆卻完全沒有自己時間的日子
妮妮其實應該算乖的吧,但是總還是覺得偷來的時間並無法安心的享受

而另一面,我也希望妮妮可以早點接觸正確的日文
也希望妮妮可以多跟人接觸,多點可以模仿學習的對象
而不是每天就是只有妮妮跟媽咪兩人的世界
其實也是對自己能不能教育好妮妮缺乏信心

那天到區公所上育兒教室,順便去問了一下保育所相關資料
擔當很有經驗地,看到妮妮臉上的紅點,便問了起來
一知是"米"過敏後,可以看出擔當臉上擔心困惑的表情

是阿~~畢竟所有保育所的主食90%以上都是米食阿
蛋過敏可以不要吃蛋,大豆過敏可以不要吃豆腐
但是對米過敏,不能吃米飯,再好的保育所也不會特地幫妮妮準備特別的餐點

即使我可以每天幫妮妮準備不同的主食,讓妮帶去保育所
即使心裡也很明白,就算待在家裡妮妮也無法吃米食,是一樣的
但是卻忍不住心頭一痛

如果過了一歲,妮妮還是無法接受米食
可憐的妮妮得每天看著別人有的米飯,自己卻無法享用
而且是100%不能,
即使妮妮表現的再好,這不像糖果可以給予獎勵,讓妮妮享用一餐
即是妮妮哭翻了保育所,老師還是無法也不能給予妮妮任何米食

真的要讓妮妮過這樣的生活嗎???

要如何讓一歲的寶寶理解,不是她不乖,是因為吃了會生病,所以不行
除了米食,蛋類飲食之外,她是跟所有寶寶一樣的

我沒有信心,也實在捨不得
該怎麼取捨? 其實都沒有100%的肯定答案
而這煩惱確定要吞噬我好一陣子的睡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