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在想我家妮公主是不是過動兒,每天幾乎沒有一刻是乖乖坐著的
恩~~嚴格說起來~~睡覺時間是啦~呵呵

從妮公主會翻身後,每次換尿布就是一場奮戰
噓噓還好,大大時簡直是讓人手忙腳亂
了玩具也要翻身來玩,
如果有討厭仰躺比賽的話,我想妮公主一定可以奪得錦標


『耐心跟寶寶說明為何不可』

 剛開始,每次妮公主要翻身,媽咪我就將妮公主翻回,然後跟她說
妮亂動媽咪就不能換尿布阿,這樣會弄得臭臭到處都是
書上說,6,7個月後就可以趁著換尿布讓寶寶學習有羞恥心
火爆獅子脾氣得我,也只好耐住性子慢慢跟妮公主解釋

呵呵 想當然耳,我的女兒耶~~怎會多聽話,當然是沒用

『看著寶貝眼睛嚴厲地說,不可以』

既然軟的不吃,當然就來硬的囉,
斯巴達媽咪的我,總共伸出了5次愛的小手,拍了妮妮當時沒啥肉的腿腿
將妮妮翻回正面來,拿起尿布看著妮公主的眼睛慢慢地說

"換尿布要乖乖的,不可以亂動"
"静かにして、おむつ替えるから動いちゃ だめ"

就這樣幾次後,感覺上妮公主就知道媽咪說"おむつよ" " 換尿布囉"
就可以乖乖地躺在床上讓媽咪換
有時稍微久了點厭煩了,OR 一開始就不願乖乖躺著時
就隨手給妮公主個玩具,OR 物品
95%妮公主都會乖乖地讓媽咪換好尿布
換好尿布時,媽咪也會跟妮公主說

"換好囉,謝謝~來親一個"
"終わりました。ありがとうござます。チュー"

然後給妮公主個親親

不過~~妮公主似乎也很聰明,
只要尿布一換完,好動的她就會開始又亂動囉~
常讓媽咪還來不及穿好衣服,就已經快速翻身爬走囉

まぁまぁ、これでもう充分だ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