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愛好愛阿蘇,來日本三年,我竟然已經去阿蘇四次了
在這初夏新綠的季節,難得的黃金周假期
我還是選擇了到阿蘇去純度假
阿蘇地廣人疏,感覺上至少可以避開最近開始盛行的豬流感

這次因為定位為純度假,所以並沒有緊湊的行程
重點只在於OK先生的溫泉+我的滿眼綠大自然+妮公主的牧場
通常我們的行程都是只住一晚,隔天趕回
但考量到自己已是後期孕婦,再加上也不想讓妮公主太累
因此這次在阿蘇多住一天

飯店重點則在於~~第一天料理好吃,第二天便宜就好
OK家有個很討厭的不得已,
因為OK先生通常都只能在放假前幾天才能確定可不可以放假
因此飯店沒啥太多好選擇,
以日本算人頭,兩餐一宿一人上萬日幣的行情,
我們在 jalan 旅遊網站 找到算適合的

Day 1 北阿蘇之行  北九州==>北阿蘇
這天~~討厭的OK先生非得到公司去開個會才能成行
明明說好只開一小時,然而8點去公司卻開會到11點半
讓我忍不住打電話催人,這才回家
用個餐折騰一下,出發就已經12點半了
原本預定去程不走高速公路省點錢的說
但這樣的時間點,也只好全程都跑高速囉
不過這倒是意外發現,花4千日幣卻可以省下兩個小時的車程
通常4小時左右的顛波山路,竟在2個小時左右就到達北阿蘇
而且妮公主一上車就睡覺,
就這樣沿路睡到阿蘇呢,連休息站都沒去,
整個車程就成為我們難得的兩人閒聊時光

今晚的住宿處~湯之宿 入船
說真的,剛看到時有點失望,路標竟然標示其為民宿
這也是我第一次住這樣的小旅館
兩旁還是一般住宿呢~~
不過對面的住家門口有好漂亮的花
這才讓我心情好了許多 

小旅館還是有小旅館的好處
Check in時,接待的人很親切,一見面就開始話家常
在類似客廳的地方,OK先生悠閒地坐著填寫資料
而我跟妮寶貝則看著旁邊池裡的魚
且這竟還有巧虎的書,雖然是適合小學生的了,妮還是愛著的呢
且全部可以帶回房間看喔,包含繪本

房間還算大,臥室跟客廳是分開的
但雙人床稍嫌小了一點,晚上跟妮一起睡還真有點擠
((其實也可以睡塌塌米,但加棉被要加價的,所以放棄))
不過這比其他類似民宿的旅館好多了,
至少不用跟別人共用廁所,且還有自己的免治馬桶呢

和室客廳實在太寬廣了,夠妮寶貝到處跑來跑去
((OK先生竟然說還好我們家客廳不大,要不更累~~啥怪理論阿??))

我在想妮公主上輩子一定也是日本人
媽咪我從沒在家泡過茶,妮竟然一看到茶具就弄得有模有樣
雖然茶壺拿顛倒到啦,但也~~太像樣了

玩了一會兒,妮開始瘋狂興奮起來了
愛泡澡的OK先生便提議先去泡溫泉去~~

原以為沒真正泡過溫泉的妮會因為水太燙而不敢泡
沒想到~~妮愛的呢

這兒的溫泉的泉質剛好可以治皮膚病,對異位性皮膚也很好
看妮又是一副有模有樣的學大人洗澡~

房間內沒有浴室,睡前還是得到家族風呂去洗澡
就這樣一天之內妮就泡了兩次溫泉了說

 

泡完澡,全身舒適了起來,離晚餐時間還有一點時間
當然要去看黃昏悠閒的阿蘇囉

就是這片寬廣的草原讓我愛上阿蘇的
阿蘇因為是火山,且之前曾有火山爆發過,
因此山是平的,有別於家鄉太魯閣的不同,別有另番風味



這張是從房間窗口照出去的~~

漫步在鄉間小道,真的讓人好放鬆
但就因為是小道,實在不適合我家好動妮
真怕稍微一不注意,妮就一股腦往稻田跌栽下去
只好改在車上兜風欣賞風景


((PS 呵呵 女兒漂亮媽咪我好醜,太乾燥的天氣,太耀眼的陽光
讓我睜不開眼,笑起來嘴也是僵的))

回到旅館後,妮轉移陣地到澎澎舒服的大床上玩棉被
爬上高高的檯子,"YA~~~"地往棉被上飛奔

其實~床雖然小了一點,可是寢具卻算高級,睡起來也很舒服,
五月天的阿蘇白天雖然熱,晚上卻頗涼
剛進房間時,開了冷氣,卻越來越覺得悶
原來一開始的設定不是冷氣,而是暖氣
再度證明阿蘇真的是避暑勝地~





這家旅館除了溫泉有名外,料理在網路上的評價也是頗高的
旅館很貼心地將最大的空間給我們,可能是看妮實在太好動吧
當天妮應該也是最小的寶寶

餐點真的只能用"棒"來形容,雖然是比較平民式的懷式料理
但樣樣精緻真的超好吃,兼具美味及視覺上的享受
右邊的燉豆腐真的超好吃,且還別具風味地用包巾包著
又養眼又可口的一道菜色

 

熊本最有名的就是"生馬肉",在台灣時我也吃過一次
但當時是解凍後的,冰冰又有點硬硬的感覺
沒讓我有特別喜歡
但在當地吃,可就不一樣了,新鮮的肉質,軟軟地超級美味

再來就是那陶阪牛肉了~~看到沒~~那肥滋滋的霜降牛肉
半老饕得我,光看肉就已經尖叫了~~


用完餐後,飽足到忍不住跟旅館了人道了聲
”ご馳走様でした" "謝謝你這麼美味的招待"

呵呵 也謝謝OK先生選了好旅館啦~~

休息了一下,再去家族湯屋泡下澡洗淨一天的辛勞後
就到了妮寶貝睡覺的時間了
夾在媽咪跟爹地中間的妮,一會兒黏膩在媽咪身邊
一下下又變心到爹地身邊去磨蹭,開心地不得了
原本有點擔心沿路睡到目的地的妮,今晚會難哄睡
((恩恩 妮公主好像不會認床,跟媽咪一樣哪都能睡))
沒想到睡前溫泉暖暖作用,
妮跟平常在家一樣翻滾10多分鐘就頓時進入夢鄉了

OK先生買了點零食跟SAWA(沙瓦)
在安靜的鄉下,~~繼續工作跟MAIL奮戰~~
害得我只好打開電視繼續當電視兒童
因為~~我現在也不能喝最愛的紅酒OR 適合夏夜的SAWA阿

等OK先生忙完公事,才能有兩人閒聊的時光
想想第一年到阿蘇,兩人還是新婚熱呼呼的時期
時間過得真快阿~~現在有寶貝妮,~~
"哇~~"J王子在肚子裡來了個大動作
呵呵~~是是~~還有心肝J王子
就這樣J王子也不甘寂寞地一直動著陪著媽咪跟爹地聊著天

今晚~~開著微微的窗戶,讓新鮮的空氣伴著一家人進入甜美夢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