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回來後忙完後,立刻照蒙古醫生田中先生的指示,再去醫院ㄧ趟
這次還是一樣沒時間,已經懶的找其他產科,所以還是去田中婦產科

因為是下午請假去醫院的,所以決定很誠實地跟部長,課長報告
"我可能懷孕囉"~~所以我想部長們也急著等我的好消息吧~~

懷孕跟工作有啥特別關係嗎??
第一:日本是不給孕婦海外出差甚至一般連社內會客都會被禁止
        (雖然是很好的福利~~不過卻害我從今後就不能公費回台灣了啦~~)
第二 我最大的目的是先報告,先讓公司有時間對應
          總不能懷了孕我還每天工作到半夜11點12點吧

跟部長報告確定懷孕後,部長馬上就說那以後就不要出差了
其實我是覺得還OK阿,可是這好像是日本的規定
可是我的工作除了沒出差外,ㄧ切都沒變

部長很好心地問我今後該怎麼辦??
跟小野澤商量後,我們決定ㄧ年後回公司
只請ㄧ年的產假+育兒假
(~~之前小野澤說至少要自己帶小孩三年的,這也是日本人的基本想法
     也不曉得小野澤哪根筋不對,就說回公司繼續上班吧~~)
可是我也很坦白跟部長說,之後我也不能出差
日本不像台灣有保姆可請,我出差妮妮就沒人照顧囉
而且因為要提早去保育園接妮妮,我也必須申請提早回家

從此確定我的雄心壯志可能無法達成囉
今後確定當不成業務,可能只能當業務囉
很難想像回到公司後的工作性質會是怎樣?
不過至少這ㄧ年我會是"有女萬事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