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飛回台灣,隔天馬上就去醫院產檢
可能我選的是大醫院吧,慌亂的程度
讓剛從日本回來的我很不適應

在日本我都是去私人診所,人比較少,
相對服務態度也比較好

~~掛號
在日本我是用電腦掛號,掛好號就直接坐在位子等
所有跟你同醫師的號碼都會秀在電腦上,
讓你心裡很清楚你大概還要等多久

在台灣 (這次不能當準則,因為我不清楚掛號程序又是第一次)
先用電腦掛號,之後還要去護理站再報到一次(這我很不能理解)

~~超音波
在日本 是看診時主治醫生邊看超音波邊跟你說明

在台灣 超音波跟看診是分開的(這我也很不能理解)

那~~有問題 你的主治醫生怎會知道?
光憑幾張超音波照片??

~~看診
在日本 絕對是ㄧ對一
在台灣  可以多到三位產婦同在檢查室內

我的醫生是透過醫生弟弟介紹的
感覺上應該會親切一點
可是並沒有,一個小時的超音波檢查等待後
再加上因為醫生臨時去接生,我又多等了一個小時
再輪到我,幾乎醫生也沒問啥
"有沒有啥問題ㄚ??"
"有沒有什麼變化ㄚ??"
"有沒有啥擔心的ㄚ??"
我覺得雖然帥哥阪井醫師問我我都說"沒有耶"
可是這種感覺是很重要的
我當然也碰過帥哥醫師去接生的狀況ㄚ
這是不得已的,可是每次帥哥醫生都會先跟我說抱歉
然後還是很細心的幫我檢查跟說明

嗚~~~我是否該選擇私人診所比較好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