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明明剛生產完卻精神超好~~

產後ㄧ個小時,護士小姐帶著寶寶過來第一次的母乳哺餵
第一次的經驗還算順利,寶寶吸的不錯
ㄧ開始很痛,真的很痛,因為我跟妮妮都在學習當中
可是抱著妮妮又是ㄧ種幸福的感覺
小野澤似乎也很感動,拿著DV拼命拍

接下來每三個小時都會餵一次,感覺上寶寶也吸的很好
自己開始有了信心


~~~~上過母乳哺育的課程後,突然很慶幸選了台安醫院
    因為台安醫院是母乳親善醫院,所以從一開始就鼓勵母乳哺育
    而且產後立刻讓你可以擁抱你的寶寶(產台Skin to skin)~~~~~~~~~~~~~~~~~

2007年9月6日   ㄧ切似乎進入狀況囉~~

ㄧ開始就決定要全餵母乳,而且告訴自己ㄧ定要堅持下去
昨晚半夜隔壁床的寶寶哭天搶地,還跟小野澤偷偷高興
還好我家妮妮乖,我們真幸運


2007年9月7日   開始有了挫折感

沒想到今天就變樣了,原來第一天寶寶吸吸其實並沒有吸到奶
因為母體其實也還沒分泌啥母乳

(第一天的寶寶還有來自母體的ㄧ些營養,其實不是很需要喝奶奶
第二天似乎也還能撐,畢竟寶寶在媽媽身邊就會很有安全感)

到了第三天,寶寶開始餓了,而我卻仍然還沒分泌母乳
妮妮一直吸,吸不到~~痛苦
而我因為被吸的痛,只一味地忍耐
也許因為我緊張,妮妮也跟著緊張,造成惡性循環
妮妮沒吃飽,我幾乎一整天都在餵,卻餵不飽妮妮

第一次開始產生了放棄的念頭,還好碰上母乳哺育的老師
老師鼓勵我繼續加油~~
於是在妮妮狂哭吸奶,而我擔心無措之下度過一天

2007年9月8日   擔心的淚水

因為坐月子中心沒床位的關係,原本7號該出院的我得多呆醫院一天
昨天下午後妮妮的狀況也開始好轉,不曉得是不是多喝了牛奶
反正妮妮也乖乖地吸著奶
於是乎今天早上高高興興地準備妮妮的漂漂出院洋裝
沒想到就在要出院的前一刻,嬰兒房的護士來通知妮妮不可以出院
因為黃疸飆高,天ㄚ 傻眼~~
熬到可以去詢問醫生的時間,醫生解釋說因為前ㄧ天黃疸值8
可是今天黃疸飆到12.4,雖然是可以出院的數值,
可是因為體重也下降了5~^%,所以醫院決定讓她住院觀察

ㄧ聽到體重下降,還來不及翻譯給小野澤聽的我,突然熱淚盈眶哭了起來
好心疼喔,妮妮還小就要擺入紫外線照射箱內,小小的空間,
且原因可能是因為我奶水不夠造成她體重下降,
ㄧ想起這淚水就忍不住留下

醫生說照射需要更多水分,因此要給配方奶,我二話不說一口答應
不過醫生也說 也可以過去親餵or 擠出後帶過去用瓶餵

跟小野澤討論後,決定先去月子中心
當時還誇下海口,要每三個小時過去親餵
後來才發現自己做不到,一來因為會桃園一趟處理事情
二來也因為真的累,每次出去後都會累到無法走路

(大姐我也不知道不能吹風要穿長袖要戴帽子
 也不能多走路,我還趁機過去嬰幼品店補一些東西
呵呵 真不知道我回台灣做月子幹麻 呵呵~~~~)

不過~~先到月子中心是對的,小野澤終於有床可以睡
而我也終於可以安心睡一覺了
親愛的妮妮,先暫時離開你ㄧ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