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52天在日本做健檢時,阪井醫師就問我"跟寶寶一起洗澡了嗎??"
"還沒耶,寶寶還小,而且她爹永遠半夜才回來"   我半抱怨的說著
"恩,那就跟媽咪兩人的泡澡阿,這樣你也會比較輕鬆阿~"  阪井醫生溫柔的說著

當時我半遲疑的看著小野澤,滴咕地說著,這樣媽咪
啥時洗澡阿??

最近看很多育兒相關的雜誌等,發現日本爸爸很多都希望
可以是第一個跟女兒一起泡澡的人
小野澤卻從來沒有表示要跟妮妮泡澡
甚至還說這樣會不會很危險阿~~?
(~~去~~!這是你們日本的習慣耶~你問我外國人??)

雖然用小澡盆幫妮妮洗澡我也習慣了
但是想想可以一起泡澡也很好玩
於是乎~~媽咪我便認真的研究起來囉

爹地媽咪都在時,當然就很方便,這就不用多說明囉
如果只有寶寶跟媽咪兩人的話~~

首先~~媽咪你得準備幾條大浴巾鋪在地上
  讓寶寶躺在你看的到的地方
然後妳就可以先行洗澡,洗完後就抱起寶寶
讓寶寶躺在你大腿上幫她洗澡
洗完~~就一起泡澡囉~~
泡好舒舒服服的熱水澡後
先將寶寶擦乾穿好衣服,讓他繼續躺在地上
然後媽咪再穿自己的衣服

備註:
1.日本浴室一進去是更衣室,然後再ㄧ個門是浴室,
所以可以將寶寶放在你看的到的地方,再加上因為有門
可以隔絕掉風吹
2.看日本的書是將浴巾放在腳踏墊上,阿 我覺得很髒
  所以我特地去買了專給寶寶躺的充氣床,很便宜才不到一千日幣
(~台灣媽媽別嫌貴,這價格在日本算很便宜的~~)

我還沒有自己跟妮妮兩人一起洗澡過
但是真的將妮妮放在大腿上好洗多囉
妮妮越來越重,常常我的小手承受不了她的重
都好擔心她會跌入澡盆內

不過~~妮妮已經跟爹地媽咪泡澡過兩次囉~~
果然是日本人,第一次她高興地直跟爹地媽咪哼哼ㄚ阿地說著BABY語,
也讓小野澤第一次見識到他家妮妮真的愛說話

昨天因為妮妮已經陪了爹地媽咪在外面玩了一天
又是汽車座椅又是嬰兒車散步
甚至還加上要陪貪吃的媽咪去吃"炸大肥蚵"
第一次到餐廳去而累壞
所以當小野澤把她吵醒抱給我時
她還是在睡夢中,甚至洗完澡進入澡缸後
也是半夢半醒之間
然後就聽到白癡媽咪一直問著妮妮
"舒不舒服阿??"
"忙了ㄧ天的おふろ(泡澡)最幸福了對不~~"

呵呵~~雖然日本水費又漲了
等哪天平常日天氣又很冷的話
我就要拋棄小野澤
早早跟妮妮一起泡美女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