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有五大節句,其中跟女生有很大關係的就是女兒節

上巳の節句  :じょうしのせっく
其實就是雛祭り,也因為是在桃花盛開的季,因此也被稱為”桃の節句”

每個日本女生都會有自己的雛人形,
ㄧ般是女方家人買來慶賀女兒的女兒出生以及祈求可以健康成長並幸福
人形它是來承受主人的災厄以及疾病痛苦

通常會在女兒節前就將人形擺飾出來,ㄧ般是從立春開始擺飾
三月三日女兒節一過,也要儘早收納,要不寶貝女兒可能就會很晚才嫁出去

ㄧ般人形可分為
一層"只有親王(天皇跟皇后)
三層"親王加上宮女(三位)
當然還有五層,七層以上,就是再加入隨從,樂師等

層數越多人形就越多,當然價錢就越貴囉
 
婆婆上次來九州時,就在唸著要買人形給妮妮
當初我ㄧ句無心的話,"這麼貴? 真的一定要買嗎?"
讓婆婆擔心地直打電話問她兒子買人形了嗎?
結婚到現在,這可是唯一婆婆插嘴的一件事呢~~

因為妮的爹要買"久月"老牌的,因為他們家好像都是這牌子的
再加上妮的媽我嫌只有兩位親王太孤單,堅持要買有宮女的
(妮是公主嘛~~當然要有人服伺囉~~)
所以價格都在15萬日幣以上(約5萬台幣左右)
我們兩個龜毛爹地媽咪,看不上大賣場的堅持要到本店買
當然也無法大殺價囉
(~~這~~~本人邊心痛邊反省中~~因為只有我買最貴啦~~想哭喔~~MY MONEY)


"和光"很用心,是選好"大安"良辰吉日將人形送到家來
還堅持要我們當天ㄧ定要將人形字紙箱中取出

來個紀念照片吧~~


聽說人形最重要的是臉型跟服裝用材
我不是很喜歡"久月"的,怎麼看都覺得是"吉德大光"這百年老店的漂亮
微張的唇形,秀氣的月眉,還有那丹鳳眼,真是漂亮極了





既然2月17日是大安日,當然我們就當天組裝囉~~
小配件實在又精緻又多,光組裝就累壞我這外國人


妮妮的三層雛人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