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旭山動物園一家子用完餐後,車子要繼續拉車到美瑛&富良野
從旭山到美瑛只需近40分鐘的車程,感覺上是沿著山區走
沿路綠意盎然,偶爾還穿插著山谷小溪,
懷裡抱著午睡中的心愛妮公主,身旁的OK先生也暫時小憩中
一個人靜靜地享受心靈糧食,幸福原來
是這麼簡單自然

美瑛~~就跟美麗地名一樣,車窗外呈現的就像一幅幅美術藝廊中的山間鄉村景象
在車內沿路欣賞風景,"パッチワークの路"(拼布之路)真的就如同其名
寬廣鄉間上一間間獨具特色的小屋,就像是用各式各樣的拼布構成的一幅畫



從車窗照出去的景象實在呈現不出美瑛的美,這地方好像是著名拍照景點
只是每次導遊一說,等我橋好要拍,車子就要移動了,真是有待訓練阿






車子慢慢移動~~漸漸地開始進入到富良野
薰衣草美麗的花園也慢慢地印入眼簾
途中先到美麗建築物的廁所小憩一下
眼尖的我馬上發現我的最愛,驚喜之餘當然要立刻留影紀念囉







聽導遊說,最好的賞薰衣草時期是在7月下旬,因為再晚一點就要準備收割作成乾燥花
這時期來是最佳的時期~~呵呵~~果然如我所願

來到薰衣草的世界,當然要品嘗一下薰衣草霜淇淋囉~
因為妮爸抱著妮,而我沒有多餘的手拿霜淇淋又拍照
於是很大方的店員就當我的Model囉~~
(((其實是她長得好甜好可愛,所以~~~呵呵呵呵))))



導遊說~~美瑛跟富良野的美是由一位很有名的攝影家"前田真三"所發現的
前田先生常放遊自己到各地去照相,當他看到美瑛時驚豔於他的美
之後就每年都到北海道拍攝,也將足跡延伸到富良野
OK先生也有這位前田先生的攝影集,我懷孕時就已經跟妮看過說
不過~~當時不知是北海道的美,
要不是因為我想買富良野風景照的2009年月曆時,妮爸很炫耀的跟我說

""家裡有前田的攝影集喔~~""

我可能還沒意識過來說~~


富良野一直就是薰衣草的種植地,
但是在當時薰衣草並沒有太大的附加價值
漸漸地為了生活,農家一家家的減少,
唯一一位再苦都要堅持下去的人就是"ファーム富田ファーム富田"((Farm 富田))
富田先生非常愛薰衣草,在家人的支持下,很幸運地可以持續薰衣草的種植
多年來一直開放免費參觀,即使在前田先生帶動富良野薰衣草的風行之後
也即使在周遭開始滿山滿野的薰衣草,甚至出現收費制的農田觀光之後
富田先生還是維持一貫的理念,將最美最愛的薰衣草免費地讓大家共同欣賞


沿路到處都是薰衣草田跟綠意盎然的草原

一進入到ファーム富田馬上就看到色彩鮮豔的薰衣草跟與其媲美的其他花朵
等不及最佳拍照點,馬上就按下快門





一整~~~~~片的薰衣草,令人感動的一大片紫
穿梭在大片薰衣草田內,感動的讓我失神了好幾秒
幸福地喜受著薰衣草的香味
那漫天的香味,連OK先生都忍不住說"好濃厚的薰衣草味道喔~"

原本在車上午睡中的妮公主,被媽咪吵醒,跟著興奮地看著,聞著薰衣草後
在安定心神的薰衣草味道下繼續進入夢鄉,睡的安穩極了



ファーム富田除了一大片的花園之外,當然還有很多薰衣草相關產品供人血拼囉
因為在這的時間只有短短一個小時,晃完整個花田之後,只剩不到20分鐘了
當然得趕快去血拼囉~~

逛累了先來個薰衣草彈珠汽水



商店的一角裝飾著各式乾燥花~~好喜歡這樣的風格
如果將來OK先生出了奇蹟地買了棟豪宅給我的話,我一定要用各式乾燥花也裝飾一間如童話般的空間


可惜時間不夠多,我只少少的買了幾樣薰衣草裝飾品
回到車上就要打道回府了,
睡醒了的妮公主,在整個回程的兩個小時一路精神超好
媽咪我跟爹地為了怕妮壞了大家的睡意
只好使出渾身解數輪流跟妮公主玩
坐了一整天的車,對寶寶可能真是一種折磨吧
沿途好幾次妮公主幾乎要開始吵鬧
中途休息時,終於忍不住放聲哭了出來
說真的還真有點心疼,只好提早給妮喝ㄋㄟㄋㄟ
來安撫妮公主的情緒囉

整個12小時的公車之旅,原則上妮公主還算很配合
媽咪我本來打好最壞打算,要厚著大臉皮要求導遊,司機停車,
好讓我下車換個環境以平息妮公主的狂哭
還好還好~~~~這最壞打算沒派上用場

回到飯店已經快8點了,因為遠在郊區的希爾頓飯店要到札幌還要10多分鐘以上
於是我們只好隨便在附近選家拉麵店用餐,唉唉 害我還努力研究札幌好吃的味噌拉麵店說

選上的拉麵店感覺上店長店員都超超親切
而且~~竟然有提供跟家裡一樣的娃娃餐桌椅,簡直高級的極點
長得超級壯碩的店長,留著鬍子,卻超級愛小孩的
一路就狂盯著妮妮看,一直逗著妮,希望妮可以給他抱一下
可是~~~我家妮公主只看帥哥啦~~
而且~~~超級怕胖胖歐基桑的~~~
就這樣~~妮公主第一次真的被嚇哭,
連緊抱著妮公主的我都都能感受到妮公主微微顫抖的身體
跟驚嚇到的眼神~~

阿~~~愛小孩的店長卻仍不死心,就是要幫忙妮公主坐進餐椅內
不過也得怪妮公主啦,明明害怕卻還要盯的人家看,一付你不要靠近我喔~~手緊抱媽咪~眼緊盯店長

所以~~~想當然耳,結果就是沒拍到麵,妮也只吃一包真空副食品
而我跟OK先生當然也無法好好安心地吃麵
不過很特別的,我點的"激辛つけ麵"((超辣沾麵))可是超愛麻辣火鍋的我第一次在日本吃到覺得好辣的料理
辣到~~~最後店長還說要多送我一份剉冰好解辣說~

累了一天,哄睡妮公主後,就是我們倆的時間了
拿出超市買的起司跟紅酒,在昏暗的燈光寧靜的氣氛下
跟OK先生來個小小的深夜約會談心
好一陣子沒悠閒的旅行的OK先生似乎也非常享受這趟旅行
在這樣幸福洋溢的氛圍下,也約定好明年的京都賞楓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