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挑戰一大難事,早上八點到晚上7點半,幾乎12的小時長程巴士之旅

飯店之宿,妮跟平常一樣時間起床,半夜有小哼了幾聲後繼續又入眠
整個生活作息還是跟在家一樣
早餐移至八點的巴士內給餐,妮可能累壞了吧
早餐只吃了真空包一包,之後竟然馬上就睡著了
說真的,還真有點擔心,妮公主是否生病了

新札幌到旭山動物園拉高速公路也要近三個小時
中途休息站放水時,媽咪我還因為妮在睡覺沒下車
要爹地去幫媽咪買個玉米~~(((北海道的玉米可以有名的甜ㄋㄟ))
沒想到~~這磨人的公主,竟在要開車前張大大眼給了媽咪一個微笑
早知道就下車去晃休息區了



往旭山動物園時窗外的風景,好寬廣的草原,果然只有廣闊的北海道才有的景象
聽導遊說,一般日本地圖感覺上並不會覺得北海到特別寬廣
其實是因為太大,為配合其他州,所以將北海道縮小耶


旭山動物園不僅日本有名,我想在台灣應該也很有名吧
當然我也是抱著很高的期望囉~~
沿路導遊小姐很盡份地講解著北海道的地理,特色等
當然也先說明要怎麼逛動物園囉
園區最吸引人的除了可以在禿起膠囊蓋看企鵝(?)
以及看海獅在圓柱潛下浮起之外
另一吸引人的就是動物餵食時間

(((當然還有企鵝的散步~可那只在冬天舉行囉)))


妮公主來此一遊紀念照

動物園並沒有非常吸引我,妮公主也太小看到動物也沒啥太大興趣
不過我們倒是很幸運,據說不是每個人都看得到的企鵝游泳以及海獅圓柱游泳
都在我們的走馬看花之下一一呈現眼簾
呵呵 跟著大家興奮也是一種不同的快樂

唯一一個看到的是大猩猩的餵食((恩 應該是大猩猩~~反正是靈長類))
母猩猩跟猩猩姊姊跟猩猩弟弟寶寶
同一動物園內有猩猩姐弟好像也只有旭山動物園有的樣子
三隻猩猩爬得好高好高,而且是猩猩姐姐在照顧猩猩弟弟爬高移動的
飼育員說這是為了要教育猩猩姊姊將來如何照顧寶寶
所以母猩猩才會將此重任交給猩猩姊姊
爬到定點後姐姐就把弟弟丟給媽咪照顧,其實還挺有趣的

到了餵食時間,因為飼育員不想讓猩猩覺得拿麥克風講話就有東西吃
因此故意將餵食拖了一下子,可能猩猩們肚子餓了
猩猩姊姊衝去拿食物時,竟然被兇狠的媽咪給叫囂甩開
這樣的舉動讓我這同為媽咪的新人有點訝異
不是說~~母愛都很偉大嗎??

不曉得是不是我們沒找對地方,覺得旭山動物園內沒啥吃的東西
早知道就自己帶麵包進去了~~不過有餵奶的小空間,倒是很方便
恩 ~~我還必須承認旭山連玩偶都不夠吸引人
在裡面選了半天都沒啥"哇~~好可愛喔~~我要我要~~"的感覺
所以只幫妮買了個白熊,不過有薰衣草味道,倒是很特別

回到車上後,導遊詢問會想再來旭山動物園嗎?
有兩三位舉手,沒想到~~~
導遊竟然說~~哇 你們這團比較好,其他團都沒人想再來第二次耶

呵呵~~這導遊還蠻老實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