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的事大抵確定了,
這段日子因為這棟房讓我興奮快樂
但也讓我猶豫煩惱
 
還記得妮10個多月時,因為要開發玩樂公園而第一次接觸到這住宅區
當時的我對北九州其實也不熟,來的第一年忙工作,第二年懷孕生小孩也無法到處趴趴走
倒是有聽說~"華里"社區,都是豪宅,那兒的環境不錯
當然偶爾還是會有經過的時候,但也只是驚覺

"哇~~這兒好有歐洲的Fu喔"
怎麼每棟房子都這麼有設計感,且寬敞豪華到~~讓人覺得這不是日本
 
甚至在選妮的保育園時,多少也是因為它就在華里社區內,
就妄想希望妮能在這區吸收點"高貴"氣息
((呵 也因為視野寬敞啦))
 
每次要去接妮時,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到處去晃晃
想找找有無房要租,每天都祈禱著~~

"希望有一天能住在這高級住宅區阿""
 
也許就是這兩三年來不斷的祈願,
老天聽見了吧~~
說真的,這是個很奇妙的機緣
 
當OK先生終於肯準要去跟公司總務談判希望能讓我們搬家後
我們也開始到處找房子,
但當時找的,都沒有非常滿意
除了房租,還得考慮地點,
地方遠點(如本城)就會比較便宜
但保育園得換就要花時間重新找,
且通勤時間單趟就又得多個30好幾分鐘
光通勤每天就得花掉將近2小時((包括塞車時間))
每天晚歸的OK先生根本就不願意
 
但黑崎附近的,要不就是坪數不大卻跟獨棟屋同房租價--貴
要便宜的就得選~~老舊房子
雖然最後終於看上一家還算可以的房子
但卻又因為總務堅持要明年三月才能搬家
而一切就這樣又被迫停擺
((當然要搬也可以,就表示放棄社宅擁有資格,今後房租全額自付))
 
一天~~我閒閒沒事,就想說來看看Suumo有沒有啥好物件
半夜一點多了~~其實真的只是純粹看看喵一喵
沒想到~~還真的給我看到"華里社區"的獨棟房
坪數100m2以上,7年的新房,重點是~~離妮J的保育園超近
當時恨不得把已經睡著的OK先生給吵醒
要他馬上打電話給仲介,約時間看房
 
但但但~~一點~~這唯一的一點遲疑讓我卻步了
房租一個月要價13萬日幣,拿不回來的押金要四個月份之多
((OK先生說~他能接受的最高房租就是12萬))
抱著應該是會被反對的心態,將租屋資訊mail給OK先生
請他隔天去問看看是否已經租出~~

(是說~~之前請HIROTA找房,每次看到新的不錯,擔當都說已經被租走
切~~要找房還是直接找負責的仲介公司,雖說日本每家仲介幾乎都會有同樣資訊
但~~總是會慢一步,好的也許也就會被霸佔吧)
 
然後就是看房了~~
網路上登的照片是房子幾年前第一次租房時的照片,很新,也很漂亮
實際去看後,其實有點落差~

(所以~~因為這樣才會降價嗎? 記得之前看到這區都要租15萬左右ㄋㄟ)
 
且當初最喜歡的 11 坪大的房間
這可讓我們一家四口都有自己的床可睡得安穩的大房間
竟然被前一房客給隔開了,實在非常可惜!!!!!
 
看完房,OK似乎有點滿意((或者應該說我滿意到極點))
確認後小學的學區也是我想要的"永犬丸小學"
但但~~就是房租的問題了
 
這段期間就是我進入極度煎熬的日子了
 
"這每個月多出9萬日幣的支出的夢會不會太奢侈"
 
"放棄目前的社宅資格(公司幫房付一半房租),真的好嗎?? 會不會有點可惜??"
 
幾乎每晚,都在現實與夢想之間掙扎著~~常想著想著就一夜不眠到天亮
 
((很感謝那陣子陪著我一起煩惱的噗友.......))
 
之後,仲介公司自動來了封MAIL,表明只要付一萬元日幣就可以幫忙議價
租金減少一萬,押金也少一個月
正在高興之餘~再看看其他報價
我差點懷疑仲介瘋了~
加上仲介費用等~~幾乎高達80萬日幣
再加上搬家費用~就等於要花100萬日幣左右
 
我......退卻了......
 
搬個家圓個夢要我100萬日幣~~我得存多久才會有100萬日幣阿~
好幾天我都默默地不敢問後續狀況
直到OK先生轉來他跟總務的確認MAIL後
才敢開口問OK~~你真的要搬?? 100萬不是小數目ㄋㄟ
要是搬家沒多久,馬上又要被調走就又得搬家
那表示這100萬就是白花~~白花喔~~

沒想到咱家酷MAN,回了我這句話
 
"這些都是無法預測的,現在想搬就搬吧""
 
我能說啥~~財務大臣都這樣說了~~
我當然就照辦囉~~

且想想~~將近兩三年天天祈願,而今真的如願了
我卻要放棄~這樣會不會對不起老天爺阿~~
 
是地~~種種的種種~~我們要搬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