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個值得賀喜值得慶祝的大事件!

想當初單身在台灣時,我可是蠻有氣質的
幾乎每個月都會跑一趟國家劇院OR音樂廳
甚至還跟著黑嘉麗一起去畫廊欣賞畫,
還差點就要買畫收藏了

沒想到~來到日本,一開始人生地不熟,
等到稍微懂了,卻又因為大部分展都遠在福岡
總是讓我們起不了勁,先不說貴貴票價
光是交通費一人就得費掉來回近4000日幣
還是得乖乖等時間且要提前早到的公車ㄋㄟ

有了妮後,一開始也都沒注意到有展,等開始發現有展
卻又因為有個愛哭鬼JJ,又讓腳步給留住

去年底錯過了莫內展((呵 其實根本是自己沒膽帶兩個惡魔去))
今年的梵谷展,再怎樣都一定要去
於是從元旦就開始跟OK先生唸著我一定要去看這展

但~說真的要帶兩個惡魔去,別說OK先生覺得是MIP了~
連我自己都沒有信心跟勇氣
就這樣一拖再拖拖到展就要結束了
橫下心來,並下了最後通牒給OK先生!!!
是地!!總是要有個開始阿!!去!!這次,非去不可!

這時就真得給OK先生一個愛的鼓勵


其實只要我堅持,通常他都會全力配合
日本放三連假,OK先生連兩天都去上班
想說真只能去擠最後一天了,再加上大風雪,
還真讓我有了勢必要放棄的覺悟了

沒想到~~OK先生先生中午時間來電說,今天不用排隊等
((前一天還要等平均160分鐘,呵 日本多貼心,梵谷公式網頁就會公布要等多久才能進場))
外面狂風暴雪地~~要出門嗎??

咱們OK家啥都沒就是有膽,
上次還追著颱風一路玩到鹿兒島
既然不用等,那~~就去吧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趕緊餵飽咱家兩隻大胃王,並趕快哄睡去~~
至少吃飽睡足了就少了兩個哭鬧的理由

等到快三點,OK先生才回家,
再一折騰到了福岡九州國立博物館都已經四點多了
又因為人多等停車場,一整個怕等到閉館被關在門外
終於等到可以進入停車場,停好車
又發現停車場離館區有段距離
我們得一人抱一個小豬在暴風雪中爬坡上館區
喔喔~~這真是難以忘懷的第一次阿!!

但~~喔耶!!!梵谷~~我來了

小圓球是轉轉樂!裡面是梵谷畫的拼圖喔!可惜太小,沒讓妮玩,先收了起

 

剛進場時,真的沒人,一路安靜地抱著JJ看畫
裡面也展了許多當時梵谷的畫稿
對於素描稿,JJ就真的沒興趣

但一看到鮮豔顏色的油畫,就很興奮~~地大叫~花~
果然最吵的還是咱家,
館方沒來勸說,我倒是一直跟JJ說~噓~”お口はチャック”(嘴巴拉鍊拉起來)
但~~整體來說,一切都還算順利

漸漸地,人開始多了起來
小朋友也多了起來,這下糟糕~~當下就引起妮公主想玩的興致了
看到其他小朋友到處跑,愛湊熱鬧的妮公主也一心想跑出去玩
公主跟OK先生走的快,其實我不太清楚妮公主看畫的感覺如何
但應該~~也是沒啥興趣吧~~
 

倒是跟梵谷拍照時,妮一直問"這是誰"
要出門前,我就一直跟最近很愛畫畫的妮說


""我們要去看一位很會畫畫的叔叔畫的畫喔!!
叔叔很厲害,會把畫畫的好多顏色好漂亮喔!!""

媽咪說~~剛剛你看到的畫都是這位叔叔畫的喔!!
這是叔叔畫自己的畫

然後妮公主說"" 哇 好漂亮喔!!好多顏色喔!!""

呵!我不奢求!! 妮能說出這樣的話語,媽咪心滿意足

看不到一小時~(其實比我預期的還久,我還以為我可能會因為惡魔現世,20分鐘就會出來說)
選了一下週邊產品,天都暗了
買了兩張做品海報,包含妮公主很喜歡,看了很久的"亞耳的房間"跟一本繪本

 


這本真讚,名畫系列總共有13本~~呵 決定收藏!!

話說~展區有將"亞耳的房間"”アルルの部屋”再現
難以形容的配色,妮直稱房間很漂亮,






 

 風城僕僕就為這一小時,
說真的,其實是有點失望的
整個展並非所有梵谷名畫都在(廢話!當然不可能阿,呵 我懂啦!)
甚至連最有名的向日葵都沒有
聽OK先生說,日本花了好幾百億買了這幅名畫
當時可是造成轟動ㄋㄟ

阿 怎麼不一起借來展~~ㄋ ㄟ ,真是可惜阿!!

雖不盡滿意,但這次真是成功的開始

跨出靜態畫展文藝的第一步~~成功~~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