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我會說 "我是中國人",不會太強調 "我是台灣人"
我並沒有太大的政治偏見,可能因為跟大陸人一起工作過,
所以只要出了國門,我就很討厭人家說我是"中國人"
我會非常強調"我是台灣人" 而且還會跟外國人解釋"台灣"是啥

在日本現在的公司,我想全公司都知道我最討厭大陸人,睜眼不講理的野蠻人
所以他們會在我面前說中國人的不好,也會知道台灣跟大陸不同

最近大陸連續出了很多問題
北京的桶裝礦泉水瓶內裝的是自來水(~~是那種不能直接喝水龍頭水的國家喔~~)
北京出現最誇張的紙箱肉包(肉:紙箱=4:6),雖然後來北京電視台澄清本報導為造假
但是我想已經造成人心惶惶,還好我本來就絕對不買大陸製食品
衣物也儘可能不買大陸製,尤其是貼身衣物以及新生兒用品也絕不用大陸製

電視最近常常報導有關大陸食品衛生不合格以及仿冒的新聞
繼紙箱肉包後,最讓我印象深刻地是品牌名稱的仿冒盜用

裁縫機有名品牌" Brother"到了大陸出現了名符其實的姐妹牌"Brosister"

台灣也會有這種冒名的,比方說不是"統一" 是 "統二"
還有我最討厭的Gucci的仿冒等等
不過我想都比不過這個"Brosister"創辦者的怪腦筋吧
(~~其實剛看到時我幾乎同時笑出聲來,太妙,太絕啦~~)

來日本後,區公所堅持要我填中國人,不能填寫台灣人OR 中國台灣
那時我真的超嘔,可是對方也很不好意思地跟我說明,這是規定
只好忍氣吞聲囉~~
後來去考駕照,我填了中國,可是承辦人很主動地問我可不可以改"台灣"
當場我感動地直跟他道謝,是是是~~我是台灣人

拜託所有日本大哥大爺們,不是所有會講中文的都是"中國人"
中國還有"台灣人" and "大陸人",當然還有香港人,蒙古人,澳門人
所以請拜託不要再問我大陸的事,大陸人的想法
也請千千~~萬萬~~不要問我"你來自中國嗎?""你是中國人嗎?"

我來自中華民國台灣~~我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