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多年的北海道之旅終於成行了
兩天前就開始整理行李了,
然而我們這兩位長年在外出差的飛人,多了個近11個月的妮妮
卻仍然有點慌亂,明明只有短短的三天,且又是在妮爸自己的國度

然而這次與以往不同的是沒開自己的車,所以無法將全部東西都戴
妮爸幾天前就一直叮嚀我要上網查查,帶寶寶旅行需要帶些啥東西
可能看我一副老神在在,竟然自己也上網查了資料
結果5天行程用的行李箱還是一半都是妮公主東西

((((呵呵 重點是媽咪把妮跟自己比照辦理~~光搭配的衣服就好幾套,還加上備用衣物~~當然多囉~~)))))
(((((((((但相對地~~媽咪我就只能隨便帶幾件衣服,沒啥搭配可言了~~嗚嗚~~要變黃臉婆囉)))))))))))

一早要搭9點的客運前往福崗機場,媽咪我已經有點心得了
這時間是妮公主睡覺時間,因此出門時就先用背帶,準備一到客運站就開始哄妮睡覺
剛到時妮還被兩旁熱鬧的人群給吸引,但沒多久就在媽咪的催眠曲中進入夢鄉了

((((喔耶~~第一策略成功~~~~~))))

一個小時的車程到機場,辦好登機手續,妮公主還是被人群給吸引
因為有寶寶同行,登機有優先的特權,感覺上一切都很順利的進行著
只是沒啥時間也沒空出的手可以慢慢照相,呵,有點可惜
這可是妮公主第一次搭日本國內線說

飛機時間剛巧碰上用餐時間,剛好可以打發常常的三個小時飛程
而且很幸運地機位是三人一排座,且只有我們一家人而已
所以妮公主可以很高興地在飛機上跟前後的陌生人玩"不見了不見了"
偶爾還會偷偷地看一下人家,然後偷偷地笑再不好意思地倒在媽咪肩上



一下新千歲機場,我跟OK先生忍不住異口同聲地蹦出" 哇~~好冷~~"
果然是北海道~下午兩點竟然只有23度,真是避暑勝地阿

(((阿 氣象報告說最高26度耶~~我只給妮帶薄外套說~~這下可糟了))))

今天第一站我們要直奔小樽,因為媽咪我想要去看音樂盒
小樽其實跟門司港感覺很像,只是小樽是運河不是海口
可能因為日本放暑假了,到處可見全家旅行的景象
坐JR時,人滿滿地,還好有人讓坐博愛座給我跟妮
讓座的一家人也是要去札幌玩,坐在旁邊的小姊姊
好有風度地拿出自己的玩偶要給妮妮玩,可惜妮妮只想拿來咬

還沒用餐的OK先生跟我,決定午餐在機場買空弁(機場便當)來吃
機場便當雖然貴,但是印象中都不錯吃
因為便當是OK先生去買的,而我只跟OK先生指定我要吃海膽便當
要用餐時,發現海膽便當只有一個,一個是螃蟹便當
狐疑地問了OK先生,為何只買一個
OK先生才說因為一個要價2000日幣~~((((天阿~~~坑人阿)))

"""雖然我說我要吃海膽,但你應該知道小氣的我絕對不會買2000日幣的便當阿~~"""

可憐的OK先生還是被我罵了一頓,雖然明明心裡滿滿地幸福




沿途風光超美,可惜因為要照顧妮妮,媽咪我都無法好好欣賞
不過還是讓媽咪發現北海道的房子玄關的門有兩道
連公寓樓梯間都要用玻璃門圍起來
台灣公寓門是防盜,我想北海道應該是防寒吧~~

沿途的海邊也有人在海泳,那~~海水應該還是冰的吧
不過對一年從冬天要使用到5月暖爐的北海道人而言,也許這樣的天氣是"熱"天也說不定


整個電車幾乎是沿著海邊行走,好藍的海,好舒服的享受

到了小樽,先拿了張散策地圖給OK先生
((日本觀光諮詢站一定有地圖,有的觀光地甚至出閘口就有,很方便喔)))
因為超級路癡的我,只負責規畫要去哪,當然不知道要怎麼去
這項神聖的任務絕對是給偉大的OK先生囉

我們的第一站先到運河閒晃,
這幾天剛好是小樽的夏祭り,沿路有好多穿著浴衣的女生,
妮長大後媽咪一定要幫妮買件漂亮的貴貴浴衣跟和服~



這是棟旅館喔~~就在運河邊上,小樽也很多古老的蠻有特色的建築物

紅磚瓦的倉庫,現在被拿來裝飾成下午茶餐廳,應該很有情調吧
可惜我們沒有太多時間

小樽的玻璃跟音樂盒很有名,賣著清脆聲風鈴的店門口
擺著各式各樣的小蠟燭,好可愛喔


終於晃到海鳴樓了,第一家音樂盒站,好中國的名字
可惜裡面沒啥好東西,且超不適合娃娃車的,搬上搬下的讓我們只小小晃了一下


我果然是超級路癡,其實整個逛街的地方應該是離南小樽站比較近
メルヘン街道(童話街)沿路有好多漂亮的店面以及好多漂亮的音樂盒店
沿路只記得攝影,卻都忘了拍照,所以只有少少的幾張,

妮公主看到心愛的熊寶寶在演奏,好興奮地看了好一陣子
真可惜媽咪買不起~~要不真想把他帶回家給妮
之後終於晃到"小樽オルゴール堂"
哇~~裡面的音樂盒多到讓人興奮,
可惜價格也貴到~~~~讓小氣媽咪捨不得下手

因為整個小樽行程其實只有短短3個小時
而我又淪陷在音樂盒店裡
因為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選擇
最後只意思意思地買了個兩個音樂盒

一個是給妮公主的小豬音樂盒
一個是可當裝飾用的"名畫家?"之音樂盒

兩個的音樂都是宮崎駿的耶~~超好聽





本來要在這家漂亮的店喝下午茶的,可惜真的沒有時間了
得趕回新札幌Check in & 預約好的蟹腳吃到飽~
只好拍張照留念,~~恩~~下次再去囉~~

晚上的北海道真得很冷,妮公主回程時一直在睡覺
沒關窗的車廂內,竟然像開著24度冷的冷氣般
真擔心妮公主的感冒會繼續惡化說~

到了希爾頓飯店了,外觀很炫,果然像是五星級等級
內裝~~就普囉~~比標準日本飯店單人床大一點,浴缸也大了一點



這是今晚妮公主的床喔~~


一整天沒的活動的妮,一到飯店整個像脫了韁的野馬,
快樂地欺負起爹地,
而且很聰明地知道要從屁屁先下,就可順利地下床



給妮公主舒服地泡了個熱水澡之後,
爹地跟媽咪就要去享用蟹腳大餐囉~~
來到北海道怎可不吃蝦蟹ㄋㄟ~~

媽咪我選了"えびかに合戦"(蝦蟹合戰)
因為比當初預定時間晚了許多,到餐廳時已經8:30了
已經到妮公主該睡覺的時間,
為怕妮公主不安分,因此只選了便宜的3680日幣吃到飽套餐(沒螃蟹的)

果然知女莫若母,妮連晚餐都不願意好好吃,就是一付我要回家睡覺的不爽樣
且怎麼哄的沒用,最後媽咪跟爹地只好輪流吃
等將妮公主哄睡後,媽咪只好捨棄還可以繼續大吃的蟹腳,
先帶妮回飯店了~~(((嗯嗯~~其實此時已經將近11點了~~難怪妮會歡囉)))))



等到回到飯店已經11點多了,第一次讓妮公主這麼晚睡覺
沿路狂睡的妮公主竟然在回到飯店後醒來~~
媽咪也趁機將妮換好睡衣,並當下決定拿出絕對有用的ㄋㄟㄋㄟ平穩妮公主被吵醒超級不爽的壞脾氣
果然妮公主在媽咪躺餵下,終於進入夢鄉~~

超級緊湊的行程,真是累壞妮公主囉~~
親愛的妮寶貝~~乖乖睡,好好睡喔~~
明天還有一整天的公車移動大挑戰ㄋㄟ
不過可以看到媽咪超愛的薰衣草~~妮可要乖乖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