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後幾乎所有的證件辦理等都是我們兩人一起或小野澤ㄧ個人去處理的
從來沒有自己ㄧ個人去面對過日本的公家機關
並不是日文能力的問題 ㄧ來小野澤有空 二來路癡的我也只能靠他
正式來到日本後 因為非得辦住民票(但是因為我是外國人 所以是外國人登記證明書)
也不好要小野澤請假陪我去 只好告訴自己 不要再依賴囉 

臨時決定要去的 因為天氣並沒有像氣象局說的下雨
帶齊所有的證件 搭上公車 前往區役所(類似區公所吧)
不可諱言的 還是有一點緊張 
人永遠害怕陌生環境 無所謂能力

因為沒有去過 下車後確認方向後 鼓起勇氣 邁步
日文能力上沒太大問題的關係 所以一切都很順利
反倒是 負責我的人員 因為是新人 很多事都不太懂
多花了一點時間 等待的時間 反倒翻起旁邊的廣告單 閑看了起來
新手像常客 心情也輕鬆了起來
倒是小野澤因為擔心 撥了通電話來關心
ㄧ切順利 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只是人之常情的莫名恐懼作祟

下次 我應該可以更自在的單獨前往公家機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