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馬上復歸與延遲復歸中搖擺不定,
再加上公司似乎也沒這麼要求我要立刻復歸
((((或者該說~~~應該比較會希望我延遲到明年四月再回公司吧~))))))
所以獅子懶個性就顯露無遺啦~~

繼上次去參觀A保育所後,今天終於有了點積極性,去參觀了B保育所
看A保育所時,其實沒啥太大感想,就是走馬看花的參觀了園內設備
(((吼~~虧你還在幼稚園教過多年書~~竟然沒啥概念))))
但今天B保育所的做法跟A完全不一樣

剛進B保育所時,因為抱著一上車就狂睡的妮公主爬了一段坡
熱到像剛游完泳的我,馬上被請到辦公室去做著
擔當好像一直都很忙,進進出出地讓我等了5分鐘有吧~~
之後就相當詳細地詢問妮公主的現況

Q: 有沒有過敏阿?
Q: 目前副食品狀況如何? 
   (((拿出當天餐點來詢問目前的軟硬度是算中期還是後期)))
    呵呵呵~~~我家妮算是後期了啦~~有點小小高興說
Q:會不會認生阿?
Q:工作會常要超過六點嗎?
Q:寶寶生病時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嗎?

光談這些就談了將近20分鐘耶(((會不會太久阿~~~)))
之後再參觀園內,也讓我們進0~1歲小小班去小玩了一下

兩家保育所有啥不同ㄋㄟ?
先講結論好啦~~我還是沒變心,還是比較中意A保育所

(環境) 有無寬廣之活動空間,是否能接觸大自然
AB都算大的保育所,有寬敞的庭院給小朋友玩
且兩家旁邊都有超大公園,大自然度滿點
A保育所有菜園,B保育所沒說,可能沒有吧

因為要延伸到幼稚園,所以媽咪我希望能讓妮公主多多接觸大自然
要不實在枉費在鄉下北九州的生活

另外其實我上網找了幾家,好像就只有A保育所有冷氣
我原本以為只是其他家沒秀出而已說
但~~今天B保育所真的沒有冷氣耶~
還好是靠山區,還算有風

(教養)園生是否有相當教養與禮貌
我一直希望妮公主要是個有禮貌的小朋友
所以這點我倒是蠻在意的
參觀A保育所,不管大小班,都會很有禮貌地跟客人我打招呼
但B保育所說真的~~感覺上就比較隨便一點

((不過參觀時間一個在早上,一個是下午點心時間
所以也很有可能是因為大家忙著吃冰淇淋,所以沒空理我吧)))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沒冷氣的關係
B保育所園生感覺上就是"髒"的感覺
而且感覺上好多位園生都是感冒狀態中,鼻子都呈現鼻水乾掉後的髒樣
恩 這點讓我大扣分~~
這表示老師不是非常注重寶寶的衛生清潔狀況~~

再來一些小項目的比較上

*A 離家遠且上班不順路~ B走路也可以到的距離,且順路

*A園區內有游泳池,B沒有

*A  0歲及1歲有分班~  B 沒有,且一班17人(但B要6個月大以後才能入園))

*A 感覺上較中規中矩一板一眼的教學, B 感覺上較像是家庭式

*A的老師好有朝氣,打招呼時中氣十足  B老師恩~~感覺上是我先打招呼對方回應


申請保育所必須填寫3家,然後再看能進到哪一家
喔~~老天爺保佑,希望妮公主能進到A保育所~~
下星期真要繼續多找幾家比較看看囉
但~~~會不會每況愈下阿~~
開始擔心起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