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8月,保育園繪畫的主題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畫的是妮公主很愛的冰淇淋
就是覺得這幅畫,好到~~媽咪忍不住要記錄下來

妮@3Y11m 自畫像    

剪了短髮的妮公主,圓滾滾的眼睛,再加上那紅紅的雙唇
整體的感覺洋溢著幸福的氣氛

連媽咪我都不得不當一下老王~~這張,真的畫得好阿

連一向畫得很"大人"畫的GA醬跟RUNA醬,似乎也沒這麼顯眼

004.JPG005.JPG  

只能說~那口紅唇跟一頭黑髮加了很多分

說真的,我一直很擔心寶貝的繪畫等美勞方面的學習
最主要是因為媽咪我實在遜斃了~~

公主進入三歲後,怎就是覺得妮公主跟其他同學也差太多了
當然妮公主的專心力不夠也是很大的一個因素
性急的個性,總在老師還在解說時就一筆畫下去

這~~當媽咪的我當然就被激起危機意識了
甚至~~開始認真地尋找幼兒繪
畫教室
但卻陰錯陽差地教室總是沒人接電話
多了冷靜時段,對繪畫課程的想法也有了點變化

"是不是該多給小朋友一點自我發揮的潛能啟發""

當然~~我並不是要一筆概括所有繪畫教室會抹殺小朋友的"自我"
只是才藝就才藝,家長出錢,老師本身甚至家長當然都會想要得到"一定的成果"
難免地難免,老師的"加一筆""助一手"就成了必要因素
即使90%都是寶貝的親筆畫,但那最重要的10%就會慢慢增加慢慢減少寶貝的絕對創意

多了這層擔心,那一心想要送妮公主去學畫畫的熱誠就被澆熄了

"再多等個一兩年吧" 內心默默決定著

但當然也不能完全沒有行動阿,妮公主的畫真的不成樣到了媽咪我的忍耐限度
能做啥,該做啥~~

"多畫多畫再多畫,當然也加上媽咪我一句話的建議"

比方說~妮公主很怪,畫人物像總是會沒眼睛沒鼻子的

"妮阿~~你有沒有眼睛? 要不要給媽咪也畫個眼睛阿"等等,
絕對的一句話建議

((對沒耐性地我要忍住不說"臉就是要畫眼睛阿,要畫鼻子阿"是件多痛苦的事情阿))

多畫就會多進步,妮的抽屜裡擺滿一張張畫紙,讓妮公主自由畫
加上畫圖工具的玩具,跟保育園的自由畫
妮公主的畫,越來越像樣了
暫且~媽咪我也可以放點心了

當然~!下一步就是要"偷學的30%的美勞老師撇步,
繼續跟妮公主玩"繪畫"玩"美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