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放假,部長很乾脆地准我去考駕照~~
只是撂下ㄧ句~~要一次就考取喔~~~
其實在日本也偷偷開過幾次,應該沒有問題吧~~

早上起床很沒誠意地看了一下問題集
小野澤說只考10題,可以錯三題,想想應該很簡單吧~~
於是看了不到一小時就放棄了~~

經過三次的轉車,終於到了考駕場,
明明早早出門,可是還是超過時間
真糟糕,小野澤說,日本很準時,1點半就會準時截止申請
害我半跑步地匆忙前往500m前的試驗場

付錢,填資料,繳交所有證件,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
(文件審核~~)
週遭的人沒人在看問題集,害我也不好意思看
還真有點不安,如果連筆試都沒過,會不會太丟臉

剛好趕在1:30前辦好手續,前面伊拉克人般的男生,
被問了好多問題,心裡想說,難道又要一陣拷問?
他好像不會日文,是ㄧ位女生幫她辦
還好到我時,並沒有花很多時間.

大約一個小時後吧~~前面的俄羅斯人太太先被叫進去
應該是筆試吧~~花了一點時間,
窗戶看進去感覺是有好幾頁,
死小野澤不是說只有10題
她出來時一直在問她老公考題的問題,
糟~~是不是很難阿,開始擔心,不過~~也沒時間看了~~

之後就輪到我了,考官問我是否用中文~~
本有點擔心,如果是怪怪簡體字我也看不懂,
還好考題是日文以及外國語(中文)一起
ㄧ頁一題,有圖片,很簡單
其實我根本看不懂簡體字,也不想看,我是看日文部份
看了兩次,交卷時,考官還說,"好快,"

再等待一段時間後,我的考官終於呼叫我的名字,
呵呵~~滿分~~還被考官稱讚,很厲害喔~~都可以理解考題
(其實真的很簡單的~~考滿分應該是平常吧~~)
然後是視力檢查,不到30秒就OK囉

再再等待一段時間後,路考考官來呼叫囉~~
兩位考官一起,簡單說明後,就上路囉
呵呵 ㄧ切順利,OK OK
半途在S型路考前,還等了俄羅斯太太一會~~
因為她轉不出去
沿路考官會下指示,14號右轉,紅路燈左轉等等
回到終點時,考官講解此次的狀況

"加速40KM/H後轉彎時,希望可以把速度再放慢一點"
**呵呵 ,果然被小野澤說中,我開車太快,要安全運轉**
~~~可是我的時速根本不到30阿,應該很慢吧~~~

"信號燈右轉時,*&^%%&**(()("
我實在聽不懂他要說什麼,於是問他,是說我太慢切換靠右車道嗎?
""是是,是"
天ㄚ哪有~~明明當時我在等俄羅斯太太,我可是比我平常的習慣還早切換車道
而且你剛剛雖然說啥我聽不懂,怎麼也不像是要說太慢切換車道阿~~
唉 隨便啦~~有過就好~~
下車後我要回等待室~~考官突然像想到般叫住我,
要我等一下,等下會告訴我下次考試的事
~~~~~啥~~~~~我沒考過~~~~天ㄚ怎麼可能~~
失望~~更不懂為啥?

可能是因為我驚訝的表情吧~~
考官後來又出來跟我說~~
"第二次S型路考時,我有點ㄍㄧㄝˊ到~~"
拜託 是你太晚指示好不~~我是臨時轉彎耶~~
"日本考駕,""一點點""ㄍㄧㄝˊ到就不及格""
什麼嘛~~你根本就是不讓我及格嘛~~藉口ㄧ大堆

筆試考官出來跟我解釋重考的事,
怎麼我就是覺得他心虛,ㄧ附很不好意思的樣子~

結果三個人考,三個人都沒過~~
氣憤~~氣憤~~
忍不住想打電話跟小野澤抱怨,
開會中的他沒接我電話,~~喔~~更是氣憤
還要再請假一次,想到就更加氣憤

不過筆試部份可以保留6個月,下次直接考路考就好
真想知道有沒有一次就考過的外國人????
人家可是對開車超有信心的說~~~~


氣歸氣,在此提供整個考駕(換駕?)的流程

條件~~本國駕照須有六個月以上的有效期

申請流程
1.外國駕照內容日譯(外国免許証翻訳文申請)
 需要文件: ①外国免許証翻訳発行申請書
     ②外国運転免許証コピー
     ③外国人登録証明書コピー
      費用:3000日幣,郵寄申請可,需回寄郵費290日幣

**自己翻譯~~~SORRY不行,ㄧ定要向JAF申請,郵送時約要一星期左右**
JAF網頁http://www.jaf.or.jp/inter/fr/intfra.02.htm

2.至最近的試驗場筆試及路考
    *受付日時:星期一到星期五 PM1:00~1:30(非常準時結束喔~~)
    *需要文件①照片(3*2.4cm) 2張,尺寸比較小,試場有即時照相設備(600日幣),
                          以及照片切割器
                    ②外国人登録原票記載事項証明書(市區役所申請)
     ③護照
     ④本國駕照
           ⑤本國駕照翻譯文
 *現場填寫文件,有三份
     ①駕照新規申請書
     ②問卷(問有沒有違規阿~~等)
     ③申請書(正確書寫本國姓名以及地址電話)
     *費用:受験手数料(筆試費用):2400日幣
    試験車料費用(路考費用):1100日幣
                                                     (2007年6月起漲價囉~~每次費用1650日幣)
                交付手数料(合格後):1650日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