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day Blue~~Blue Monday~~延續著上星期五的低潮~~無法消去~~

我以為星期六日好好地去品嚐美食,就可以忘記上星期五的低潮
但是吃完好吃的義大利麵後,還是想起工作上的不順利
甚至狠心上高級餐廳去吃鰻魚飯,異國巧遇同鄉人,
卻是在談著台灣政治的事,反倒讓心情更加BLUE

我以為去看看我愛的大海,可以將煩腦隨海浪飄走
可是大雨後的澎湃浪潮,並無法安撫煩燥的心情
大自然的浩瀚,自己苦惱的卑微

Monday Morning,氣溫涼了,有了秋天的悲涼

"なんか悲しくなってない??”"有沒有覺得好像變得很悲傷??"
同事突然問起外國人的我~~
我是低落的~~也許真的只是因為天氣吧~~
”そうね~~悲しくなってるね~~”"對阿~好像變得悲傷起來了~~"
我這樣回答著~

明明前ㄧ天炙熱的岩盤浴ㄉ無法融化心裡的不滿
我在自欺欺人著~~

按摩師說我的肩膀太僵硬了~~也許我真的是太ㄍㄥ了吧
ㄧ向勇於表現自己的我,卻沾染了日本的虛偽性格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跟我同組的日本小男生常常請假~~
原因是因為他媽媽身體不舒服,出院~住院~~來來去去,他總是陪著
ㄧ開始覺得他是孝子,大他好多歲的我,即使明明還是新人,也樂於ㄧ肩挑起可以幫忙的部份
但是當假請多,謊說多了,我開始懷疑起他說的話的可性度

加班加到9點,他突然說
"糟糕,他忘了跟大家說他明天請ㄧ上午假,他要帶媽媽去檢查""
我笑笑說~~"沒關係,我幫你跟同事說"
隔天中午因為緊急的事跟他連絡,過了一小時他回MAIL說"他午後一點多時會打電話"
我只能苦笑"這是表示什麼? 下午也請假??"
下午三點終於接到他的電話了,他說"他還在醫院"
笑不出來了,報告完目前狀況,自己的爛攤讓他自己解決吧~~
下午四點多,他部門跑來問他的行蹤,另ㄧ位女同事說"他今天請假喔"
"聞いてないね~~”"沒聽說耶"
ㄧ向脾氣不好的我,終於忍耐不了,說了句諷刺的話
下午五點多,這次可是緊急度最高的事情,撥了電話給他,沒接
將MAIL轉寄至他的公司手機,私人手機,等了一小時,沒回應
再撥~~ㄧ樣沒接電話.
開始很壞心的以為~~"真的在醫院嗎?預定半天的檢查,會拖延至下午6點嗎??"

並不是怪他請假,而是怪他亂答應客人隔天要回答的事情,卻在隔天請假
是怪他,說好會聯絡的事情,沒聯絡,又不交代

隔天星期五,當然一大堆鳥事都出籠囉~~
忙的人仰馬翻,那小子因為被部長罵,也擺臉色給我們看~~
OKOK~~他年輕~~我老女人原諒他~~
小野澤有交代,不可以給他壞臉色,不可以欺負他~~
我做到了~~也得到"報應"

其實心裡還有個疙瘩,還怪著他,神秘兮兮地跟我說,因為公司人事可能變動,我要開始負責他手中的A與B公司,可是還不能公開,要我連同部門同小組的同事都不准說
而我~~卻在跟其他部門聚餐時,由別人口中聽到同樣的事
就在那個他說他要去準備婚事準時下班的那個晚上,因為其實沒事被要去聚餐的他部門同事拉去聚餐,他將事情說了出來

因為種種,他的信用已經破產,而我最最最討厭人家說謊~~
你可以選擇不說,但是我無法接受說謊,非善意的謊言

因為這樣心情低落嗎? 其實~主因不在那~~
他開始有意無心的把C公司的事情放給我做,
對於C公司多變的預估,開始需要我來跟他解釋,要不他總是哀嚎著他看不懂
而我做好DATA跟他解釋後,他還要重新整理一份DATA,他才放心(相信??)
C公司的出貨他也隨之放任給我這新人.
出錯了~~
原因之一,出貨由半成品改成品再改半成品再改成品,把大家都搞亂了
原因之二,工廠端要業績,早先用成品算業績,申請書要我一改再改,也搞亂了
原因之三,最近天氣不適合工作,怎連進出口部門都沒依照訂單打文件
原因之四,我,我的前輩們,台灣分公司也沒去注意到料號與訂單的不同
原因之五,莊孝維的我竟然粗心地沒去注意到訂單的不同,愚蠢到認為半成品跟成品
                 可以混著出貨~~愚蠢到極點,愚蠢到無法原諒

我的心情低落是在於我無法原諒自己犯這樣的錯

也在於自己太高估自己的能力,自以為自己雖然剛進公司,已經可以獨當ㄧ面
我的心情低落在於無法原諒自己的自以為是

低落的原因也在於擔心責任區分不清,反倒使事情變成爹不愛,娘不管
反正我不做會有別人做

我無法欺騙自己,完全撇清自己該付的責任
雖然從頭到尾沒人怪我,但是我卻無法原諒自己
我氣自己所以心情低落
今天ㄧ整天思考著要如何預防因為三不管而可能再發生的錯誤
也反省著自己~~警惕自己
明天~~轉換心情~~頑張ろ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yonoz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